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
2007/08/31 04:24:37瀏覽467|回應0|推薦8

我不是猛男……。

相反的一七十四的身高過了三十有越來越矮的態勢,而體重一直在六十四上下,雖然我保持著固定的運動,但,你知道,那些都是在練習”技巧”,跟真正的體力與肌肉的健美沒有太大的關係。

大約是上天的安排,給我們一個體重保持在百分之九十八(簡單的說就是一百個娃娃裡頭,只有兩個人比他重)的胖兒子,這是先天的我們沒話說,也甘之如飴,娃娃嘛,胖點好看。而如果兩個不是很”猛”的夫妻,下定決心要帶一歲的他十四公斤的超龐大行李,出去旅遊時,哈哈,哈……,哈。

我們的目的是高雄,五星級的飯店網路訂購有特價只要兩千多,我們最想去的是夢時代,接著是找朋友去六合夜市,最後是旗津。

剛出門,已經抱著兒子等老婆……,暖身。阿哈這個時候,雖然說已經會走了,不過,看他走手心都要捉把汗,他頭大也用頭的重心轉移在做前後左右的走動,看他加速前進時最有趣,把頭伸出去,兩隻胖胖手放在身後,像飛機起飛,很可愛,不過,他停下的唯一的方法是跌倒,不是向前撲就是往後倒。

他也黏人,只要出門就要人抱,大約是覺得走動不太有趣的緣故,要不就是怕陌生的環境。

十四公斤抱起來是什麼感覺?很「充實」,那重量彷彿是要沉到骨頭去似的,隱約的可以到骨架在發出晃動的聲響,我抱不久,通常十幾分鐘就要放他下來,矛盾的我們很怕抱他,又覺得他每天每天在長大,抱他的時間應該要好好珍惜……,就抱吧,當是在健身。

上車,我露出二頭肌,對老婆說,怎樣,給兒子練得夠壯吧?

老婆面露的微笑,秀出她的二頭肌……,瞬時間,我低頭”很認真”的開車。


我也不是”性格帥爸”……。

路上不會有多餘的年輕美女看我一眼,老婆還是女朋友時老是在擔心兼吃醋,婚後她還是在擔心,只怕我嚇到了學生還是家長。我自己覺得當男人就有個好處,可以明正言順的不用打扮,除非有必要,幾乎不照鏡子打理。

但,如我般很奇怪很像逃犯還是流浪漢的人,就是有辦法娶到還算漂亮的老婆,然後基因混合一下生出一個也很可愛的兒子,抱出去高雄新開的夢時代廣場,一點自慚形下的感覺也沒有。

在夢時代廣場看了許多人,南部人的溫情是多了些,不會因為我的穿著還是打扮減輕善意,總是有人和我們分享許多小事情,比如說哪裡可以帶阿哈去玩,或者哪裡可以讓阿哈換尿布等等,或者聊著小小的爸爸經還是媽媽經。

我猜想,最適合小娃娃”逛街”的應該就是類似夢時代這樣的百貨公司,空間很大很可以讓小朋友跑來跑去,看他們天真的叫喊還是玩甩,來這裡的父母的表情都有些輕鬆,而我比較擔心的是這樣大型的百貨公司在南部能撐多久……。

來到夢時代,其實我們夫妻倆除了換了一百元的代幣就沒花什麼錢,可能是剛營運不久,感覺讓人想要消費的氣氛還沒建立起來,不過,那巨大的摩天輪,在夜晚讓高雄的夜晚變得很夢幻,這大約是它要叫夢時代的原因。

接著是我們要離開回飯店時,同搭電梯的一個溫和的老婆婆直對著我瞧,然後說了一句,都當爸啦,怎麼鬍子不去刮一刮,刺到了小寶貝多不好……。

老婆在旁邊聽就一邊笑,接著偷偷退開兩步保持與我的距離。

阿哈最夠義氣,哇哇大哭,騙到了一個”阿婆牌”巧克力糖。


我想我不是個成功的男人。

成功的男人真不知道怎麼定義?但我覺得我不是,這道理很簡單,上帝很公平的,你一手捉一手放,我不太相信有那種完美的事情發生,好比說當一個完美的爸爸,一個完美的老公等。

嘗試著想要去做,但,犧牲的會是事業或者是人際關係,再不然就是自己的時間,你看現在都要四點了還在寫東西,而雖然已經很努力的保持耐心與溫柔,但難免會修理阿哈,”教訓”老婆(別急,通常是我被唸頂嘴而已)。

我們去六合夜市,同行的是一對新婚夫妻,在今年底他們也會添一個男寶寶,看著我們夫妻倆累得滿頭大汗,他們是緊張兼害怕,馬上他們也會步入我們的後途,問我有什麼感想嗎,我說其實小孩也不是很願意來到這世界,既然來了,就要讓他們開開心心的。

他們聽得點頭兼感動,但不會懂,因為你永遠也沒辦法滿足小孩所有的願望,更不可能讓他們永遠都快樂……。

而我們因為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幾乎沒時間常常帶阿哈出來玩。

也沒辦法讓老婆過得買東西不用看價錢的日子。

每天每天都在平衡著,哪邊要多使上力哪邊要多用心,也每天都在犧牲一些事情,到頭來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成功,因為都要犧牲。

老婆很給面子的告訴友人,說我當爸爸當得”很像”,很有耐心。

我躲在後面抽煙。

看著阿哈跑過來找我抱。

成功不成功其實沒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被需要的感受。

我微薄又平凡的希望,可以一直被需要下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119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