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有嘛(ㄇㄚˋ)】新書大賣狂想!(一)
2011/05/18 10:29:12瀏覽2365|回應1|推薦15

老婆參加聚餐回來,說朋友念國三的孩子今年要參加基測了,興沖沖從學校拿回准考證影印本交給老媽,說:「老師說,這張是要拿去廟裡拜拜用的。」

做媽的慎重其事為孩子準備麵包、蛋糕和粽子,去廟裡時還不忘帶上一瓶礦泉水和一串大蒜。

我聽了有點疑惑,拜文昌帝君不是習慣用「葱」(聰明)、「芹菜」(勤快)和粽子(包中)嗎?怎麼這回換了樣?

老婆嫌我不夠潮,說:「欸!這時候才想勤快已經來不及了,還不如直接把『包高中』吃下肚比較快。」

「那水和大蒜是幹嘛用的?」我問。

「寫作文時要『文思泉湧』,考數學要會『算』啊!」老婆說她當時聽了也很納悶,「那其他科怎麼辦?」朋友答曰:「沒關係,廟裡有送加持過的 2B 鉛 筆一支,是專門應付考試用的。」原來神明也那麼貼心,還會送贈品喔?

母親千交待萬交待:「這一陣子可別吃貢丸,特別是鴨蛋之類圓圓的東西啊!」沒想到孩子另有他解:「媽,如果想考滿分八十分,是不是可以一次吃三粒?」

不管怎麼說,重點是拜拜時「准考證影印本」一定要記得帶──文昌帝君要是連你在哪個考場都不知道,怎麼幫你作 … 法?上回朋友考我,說如果運動員打類固醇有投機之嫌,那麼考前吃聰明丸或去廟裡拜拜,到底算不算也是某種形式的取巧?稱得上是作弊嗎?

每回遇上大考,廟裡生意就好到不行,聽說連上香還得分梯次「團拜」。只是不知道老天爺收到那麼多組號碼,會不會也順便給大家報個「明牌」?

老婆說,她當年考駕照時,丈母娘順應時勢,一大早特地準備了包子和粽子給女兒加持。沒想到人才踏出家門,丈母娘就大喊不妙,因為突然驚覺費心買回來的,竟然是顆「鹼粽」!

後來再去重考,這回想說不要迷信了,免得弄巧成拙。可丈母娘一早收拾餐桌時又慌了,原來女兒早餐吃下肚的,竟然是一大塊紅「棗」發「糕」,這下不又「糟糕」了嗎?

…………

下個月初「 臺灣有嘛 (ㄇㄚˋ) ──七天內,帶大陸客人愛上臺灣! 」就要出書了。

老婆問我:「咱們要不要也開始吃堅果大麥麵包?」

直接給它來個──「結果包大賣!」

「如何?」

想想「麵包」裡還有個「免」呢!倒不如吃它一桌素(速)燒賣,聽起來不更紅火些?

【臺灣有嘛(ㄇㄚˋ)】新書校稿記(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sir&aid=5225162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個出版社?有預購嗎?
2011/05/19 13:02
這本書我有興趣!
朱偉屏(阿SIR)(artsir) 於 2011-05-19 22:20 回覆:

正平兄:

這本書下個月初即將上市,目前旅遊業和朋友預購數量已經超過1300本了。

本書由木馬出版社發行,若大家想預購,可以在我信箱54asir@gmail.com內留下連絡資料(收信地址/收信人/預購數量/連絡方式)我會在近期內公佈匯款銀行資料給各位,等一切就緒也會主動通知大家。

另外,各位還可以等上市後在博客來及金石堂、誠品等各大書局買到。

直接跟我買,我就多賺點版稅;去書局買,可以衝銷售排行人氣。

各位自行決定~~

無論如何,謝謝大家支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