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又怎樣?】
2011/01/10 07:53:34瀏覽1063|回應0|推薦10

我在MSN上問昔日同窗,也就是現在派我團的旅行社老闆一個問題。

請問:「入境人員隨身可以攜帶的動物是下列何者?A兔、B狐、C鳥、D鼠。」

這是之前導遊及領隊甄試時一道題目,聽說當時拐倒一堆人,就連補習班猜題王也答錯了。眾人大呼:「此題有爭議!」,「不管兔、狐、鳥、鼠,只要是活體動物,都要有許可文件才能入境,怎可隨身攜帶?」

我問老總:「你覺得呢?」老總想了一下,回說:「C

我說:「不對,考選部公布了正確答案,這一題的標準選項應該是A──兔子。

「因為兔子是寵物。」這可不是我說的哦!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機場檢疫站提出的正式解釋,「兔子與貓、狗因為認定為寵物,所以入境時可以隨身攜帶;以搭機為例,行李放上頭,寵物就放座位下。不過,前提是必須要有許可文件。

「怎麼樣?兔子是寵物!沒想到吧?」我乘機虧了老總一下。

「不對,不對,鳥也是寵物ㄚ!」看來老總還想硬拗。

「鳥是食物,不可以帶活體。」哈!認輸了吧。

「敢! 兔子也可以吃ㄚ」,老總說。「我就吃過。」

「那是你違法了,誰說寵物可以吃ㄚ?」

「哇累!……

由以上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明瞭三件事──

一、導遊執照實在不太好考。

二、想幹導遊一定要會掰。

三、老闆又怎樣?老闆其實也不怎麼樣!

老婆看完咱俩MSN上的對話和我最後下的三個結論,用充滿懷疑的眼神看著我說:「老闆不怎麼?」,等哪天老闆不派團給你時……

「看你怎樣!」

這事不免讓我回想起前兩天寫了一則隱喻,開心拿給老婆看。

能幹的女人像麻糬──肚子裡有料,受得住外界擠壓,出門前撲上白粉,吃太快當心噎著。

沒想到老婆看完,只隨口丟下一句……

等哪一天受不了擠壓時,就「爆料」了!

「女人怎樣?」看來女人還真的很怎樣。

以上MSN對話,已脅迫當事人放棄辯解說明機會同意刊登,故讀者可完全信以為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sir&aid=477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