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要的是什麼?
2009/04/16 22:59:41瀏覽361|回應0|推薦3

我不斷想著,人生中,到底最重要是什麼?

 

國中時,我有一個同學阿儒,他不是很聰明,考試從沒超過三十分,不過他並不是故意的,而是真的聽不懂老師們的國英數理化。但是老師沒有因此放棄他,除了儘量讓他了解外,從來也不多加責備。

 

當然,考試時阿儒除了猜還是只能猜,一開始他只會猜選擇題,因為只有ABCD能夠寫,後來,他開始認識一些歷史人名、地名,填空題就全部都寫同一個人名或地名,我記得,有一次他因此沒有抱蛋,還突破個位數,考了二十多分,老師都和他一起開心不已。

 

也許在很多人眼裡,這是糟到不能再糟的事情,但是對他來說卻是莫大的快樂!或許有人會責備老師,為什麼不認真教學,將他的課業成績提升上來?其實,有的人是真的不擅長念這些基礎科目,但並不代表他很笨,也許在其他的地方很有才能,那又何必勉強他一定要會這些呢?況且,他也沒有放棄,阿儒也是盡他所能的努力學習著。後來,他選擇就讀技藝班去學習一技之長,雖然我並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但我想,一定有一個適合他地方。

 

也許,在人生的路上不一定樣樣都比的過別人,也不一定事事順利,但那又何妨呢?生命不只是現在所面臨的這一件事而已。想想,我不再為外在的眼光去做事、找工作,因為最重要的是自我,我為自己而負責,為自己而活!有件事情是考得再好、賺得再多錢也不能取代的,那就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285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