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偶像劇
2009/12/14 22:06:15瀏覽318|回應0|推薦1

那天,晚上十點,天色一片漆黑還濛濛下著雨,馬路上仍然是無盡的喧囂。

 

照例,下班的我,騎著機車帶著疲憊的軀體正要回家,雨不大,也不想麻煩的穿上雨衣,於是外套一披上,帥氣的蓋上安全帽,把100的小機車當成野狼來騎,一路飆回家。

 

等待綠燈倒數五秒後,我是個拉風的旅人,狠狠的催下油門,似乎是想騎到世界的盡頭。「吱……,該死!」,一陣煞車聲傳來,好可惜啊!沒辦法騎到世界的盡頭,倒是眼前的他,生命差點走到盡頭了。

 

隱隱約約,在緊急煞車的同時,車頭搖晃的模糊光線裡,他靜止在我面前看著,我慌張的看著他,忘了按喇叭,就任由時間頓時停格。彷彿偶像劇一般,一雙無辜的大眼,水汪汪的盯著我,是想為自己隨意穿越馬路道歉嗎?還是說,他是想不開要走上絕路,卻捨不得而想對我發出求救信號呢?他看著我,我也看著他,幾秒後喇叭聲傳來,他讓步了,我沒說再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我不是偶像劇的演員,不過,今天演了三十秒的老梗劇情,不是和什麼漂亮的女星或帥氣的男藝人,而是一隻狗,一隻不小心衝出街頭的黑色流浪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358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