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生活好滋味
2009/04/29 19:50:11瀏覽457|回應0|推薦3

每每看到別人的食記,總是心生羨慕,有那麼多美味的食物,我卻沒有辦法都吃到。但經濟不景氣是事實,身為學生的我,開始學著享受食物的原味,不再羨慕他人所能擁有的一切。我發現,其實食物的美味,除了料理的方式不同之外,也因環境、心境不同而有所差異。

 

住在宿舍裡,小廚房是我們最愛的聚集地。最喜歡拿百頁豆腐來當點心,買一塊六十元的百頁豆腐,切好後就可以放入烤箱。五到十分鐘後,白白嫩嫩的百頁豆腐即可上桌,無須再經調味就可享用,外酥內軟,這單純的口感和滋味可是比鹽酥雞攤販賣的還好吃呀!

 

而另外一種點心,最適合在冬天食用,那就是棉花糖。市售一包棉花糖幾十元,幾個人就可以分著吃。我們將筷子插入像枕頭的棉花糖裡,一人一支自行拿在烤箱中央緩慢轉動,可以觀察自己想要的膨脹度、柔軟感,兩分鐘後馬上就能食用。說實話,每次看著潔白無暇的棉花糖,在紅色燈光下的模樣,還真有種置身於火爐旁取暖的錯覺呢!有次,我因為一時疏忽導致手一滑,棉花糖不小心碰到上方的加熱燈管,順間馬上起火,我們嚇了一跳,趕緊將它吹熄,我傻傻的看著黑一角的棉花糖,接著一群人開始哈哈大笑起來。

 

在小廚房裡,有我們無限的歡樂時光,誰說一定要有錢才能吃美味料理?自己DIY的參與感,比什麼都要精彩。對我而言,當食物的美味和心靈的富足達到共鳴,那才是真正一百分的美味料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289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