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含蓄的溫柔
2009/04/17 21:10:20瀏覽372|回應0|推薦3

她,總是淡淡的散發著溫柔的氣息,對我而言,她是個美麗的女人。

 

記得所有人愛吃的食物,說話很直接,不留情面,也總是愛挑剔,但是我知道她是無心的,她只是缺少愛的滋潤,可惜,大家總是默默的接受,卻沒人發現……,任她不斷嘮叨東嘮叨西。

 

在丈夫面前,她是強勢的妻子;在兒子面前,她是貼心的媽媽;在媳婦面前,她是防備自己的婆婆;在孫子面前,她是不留情面的奶奶,除了自己的孩子以外,她總是不讓任何人好過,因為她總是偷偷埋藏她的愛。

 

我知道,一定是沒有人教妳怎麼去愛。因為我總會在爭吵過後,看著妳默默呆坐的神情,懊悔的眼角,卻失去了方才的傲氣。急,我發現其實妳只是心急,因為心急,才讓腦部沒有仔細思考的距離。

 

我從來就沒有認真感受過這份與眾不同的愛,沒來得及告訴妳我對妳的愛,因為妳忘了,妳還沒教我怎麼去愛呀!

 

最後一次見妳,妳拖著疲憊的病體,告訴我那裡有麻糬加花生可以吃,我的確是好久沒吃了,我開心捲著麻糬,同時,也發現妳臉上不尋常的倦容,我以為妳只是累了。這次,不如以往,妳什麼也沒嘮叨,只說我要好好唸書,就窩著沙發闔眼休息了。沒吵妳,我默默吃完離開了,因為我看得出來,妳是累了。

 

對不起,因為我唸書的忙碌,連妳最後一面都沒得及見,我只是在家人催促下,換上黑衣黑褲才發現,敬愛的妳,早已離我遠去。一生強勢,妳離開以後,我發現大家的眼淚總偷偷含著,不敢讓它墜落,蓋棺那一剎那,淚水止不住的潰堤。

畢竟,我們知道妳的美麗、含蓄的溫柔。好些年了,妳還好嗎?

 

親愛的奶奶,雖然妳沒說,但我還是想讓妳知道,我愛妳……,我們很好,也都努力學著去表達每一份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285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