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浪費的世界
2009/03/15 20:11:58瀏覽354|回應0|推薦1

曾經,有一個過於浪費的時代。

 

A喜歡打扮,高檔衣服買過一件又一件,名牌鞋子一雙又一雙,手提包、配件等等,刷卡完全不手軟,每次只要他一走出門,好像是百貨公司的名牌秀一樣,引人注目的永遠是他身上所有的行頭,但卻不是他。

 

B注重皮膚保養,什麼五星級護膚美容中心簡直就是他家,玻尿酸、脈衝光、肉毒桿菌還有雷射除斑,他總是不斷期待有更新更好的方式出現。家裡面充滿無數的保養品,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家是保養品的貨倉。他一面敷著面膜一面想像著,這次我又能夠年輕個好幾歲,心底就不禁暗自竊喜。

 

C家裡沒有錢,他沒有辦法像其他人一樣,擁有好多好多東西,沒有,他不能。他開始從羨慕到不滿,而後開始抱怨。所以他不斷的和每一個人大呼小叫,浪費所以人對他的情感,親情、愛情、友情,連路邊流浪狗對他也開始同情起來,但他都不要,只是偷偷的學著蛾,吐出寂寞的絲把自己包圍,至於什麼時候會破繭重生,卻沒有人知道這個答案。

 

DC一樣沒有錢,他一樣什麼都沒有,但他是一個製造家,任何他想要的東西他都能夠自行製造。他用心建立和人之間的關係,珍惜所有的時間來製造夢想,完成願望。問他成功的理由,他說,我有用時間、有用心啊!所以我很富有。

 

誰是你,你又是ABCD其中哪一位?你說你什麼都沒有?不,你是擁有的太多。不懂珍惜就是浪費。

 

現在,請撿起被你捨棄在地板的「時間」,好好的尊重它、愛惜它,就算你已經什麼都沒有了,「時間」仍會是你最忠實的另一伴。

 

看著牆上「有願就有力」的標語,我把自己歸零,也才赫然發現,原來,我也是那浪費的其中一人……。因為我有時間、有健康、有能力,卻沒有用心付出,去愛這個世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274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