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癮
2009/03/12 18:10:57瀏覽418|回應0|推薦2

我始終不懂為什麼上癮?抽煙會上癮,因為想消遙在吞雲吐霧的世界裡;吸毒會上癮,因為麻痺會吞噬寂寞。以上,因為有特殊物質的存在,所以容易成癮。

至於有人說,吃╳╳╳薯條漢堡會上癮、揮霍金錢會上癮、搬家會上癮、運動會上癮、煮飯會上癮,我想,充其量只能說是習慣吧!

 

習慣和癮不一樣,習慣是自己習以為常的慣性,不知不覺貫徹在心理的動作。而癮是一種病,偷偷隱藏起來的一種疾病。習慣可以自己知道,而癮卻不能,只能不斷的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自認是理性一族的我,上癮這種事應該八竿子和我搭不上邊的。日復一天,年復一年,就在那天,我,上了癮。我知道這不是習慣,因為這是愛。

 

愛會讓人上癮,它是一種盲目的、深刻的病,忽喜忽憂、時哭時笑,重點是自己不知道,這樣,你還能說它不是病嗎?而上癮的理由,我也不知道。因為愛就是愛,既然都愛上了,我想也不需要理由了吧!

 

上癮的後遺症就是緊接而來的懷疑、猜忌,但是認真來說,愛情這個癮倒是好處多過於壞處。想戒除的話,當然是有一定難度,免不了是頹廢的哭哭啼啼好些日子,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分手,或者,走入愛情的墳墓,結婚!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273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