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的邊緣
2009/03/11 18:13:05瀏覽367|回應0|推薦5

那天,在夢裡,我一個人遊蕩在山崖的邊緣,想看看對面的高山和雲海,我記得,還對著山谷大吼大叫呢!沒一會兒,山上開始起霧了,我的視線開始模糊,天空飄起了小雨,但我卻瞥見山崖旁有好大一片杜鵑,好美,好想靠近欣賞,可是一個低頭,土壤開始滑落,一點、一堆、一片,以驚人的速度滑動著。我摔落在杜鵑花上,卻意外的沒有受傷,只是離道路太遠,我不知如何是好呆坐著,只覺得好想離開。

 

我掙扎在夢與現實的邊緣,忽然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不知名的力量在兩旁拉扯,其實明明知道只要多跨一步,就可以遠離這種尷尬的局面,明明知道從心底用一些力量就可以醒來,卻任由自己像一縷幽靈,徘徊……在難受痛苦的路口。

赫然,一股痛覺使我抽離了夢,原來是腳抽筋了。我緩緩按著雙腳,嘴旁流著一口安詳的唾液,對照額頭緊張的汗水,好狼狽呀!唉……今天又沒睡好了。

 

這不曉得是這些日子以來第幾個惡夢,看來今晚又要失眠了,也許我該找個時間看看醫生才是。

 

不過,我想,我只是得了一種不景氣時代的流行病,它的病名叫作「不安。」至於它的解藥,據說在家裡的某一個地方,好像每個人都有,只是不曉得放在什麼地方,對了!忘記說,它的藥名就叫作「知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273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