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心情
2009/07/11 23:00:00瀏覽401|回應0|推薦2

說話太急的時候,容易傷人。常常是言者無意,但聽者卻有心,所以必須要謹言慎行。

 

心細的人,有太多時候太容易被人傷害,這卻不是一句道歉可以解決的。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尊重,我也是,你也是。所以,在說話的時候,如果多一分尊重,傷害別人的機會就越小。

 

「也許我真的不小心在什麼地方傷害了你,我只能真心的請你原諒我。

因為,這是我的不對。我不該傷害你,更不該讓你傷這麼久,一直,一直,活在過去,關於這點,我真的要真切的道歉。」

 

更多的時候,都是在別人的無心之過中活著,自己傷害自己。

說真的,我們需要的是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而不是學著和別人一樣糟糕,變成和自己眼中一樣的那個討人厭的人。

 

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今天不會,或者明天會;明天不會,或者明年會;明年不會,或許或許,下輩子會,一定會不斷的循環。在還沒完全學習完之前,都必須在這樣的痛苦中循環,不斷。

 

說話的內容,甚至是語氣都會傷人。

我心細,只要一個口氣不對,我就有疙瘩。那天,我同學在忙時,向我吼了一句:「你等一下行不行?」彷彿是我做錯了什麼?似乎我需要像他道歉。我無法形容他當時的語氣,只是,我偷偷的傷心很久。

 

也許,是我需要學習,會遇到的情況太多了。

單純分享心情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312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