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treal 蒙特羅遊記(二) - 可恨的美國領事館
2007/04/22 03:51:48瀏覽1298|回應0|推薦13

蒙特羅是一個雙語城市﹐大部份人都是法語和英語雙通﹐但似乎人們彼此之間仍以法語為主。法語在我耳裡聽來﹐就像是“吳濃軟語”一般順耳。真後悔來之前沒有先惡補一番。

一到蒙特羅﹐我就愛上了他們碧藍的天空﹐乾淨的街道﹐還有最主要的﹐是親切有禮的人們。在計程車上司機就告訴我﹐蒙特羅很安全﹐不用擔心晚上出門。我聽了笑﹐若是在紐約﹐旅館會發給旅客一張地圖﹐然後旅客聽到的是那些區可以走﹐那條區危險別去。

這次去加拿大最主要是拿美國工作簽証。在去美國領事館的路上﹐我閒閒的晃著。天氣真好﹐雖有點冷但太陽照的很舒適﹐很多人出來活動。突然看到一隻可愛的狗也趴在主人旁邊曬太陽﹐我正想過去打招呼﹐他的主人一回過頭看到我﹐馬上堆了一臉可愛的笑容﹐一隻手握著杯子也伸過來...

我低頭一看﹐呦﹐我從沒看過一個討錢的人有那麼多錢在杯子裡。看來他生意興隆﹐靠他的狗同伴吃香喝辣。本來我準備扭頭就走﹐平常碰上要錢的我一毛不拔﹐但看到那可愛的狗也瞅著我﹐心一軟﹐好吧﹐下不為例。後來我發現這裡很多乞討人都用同一招﹐看來是很有效。

一進美國領事館﹐在旋關已擠滿人。一個大胖黑人女人站在樓梯最上層﹐手叉著腰﹐超八度的聲音斯吼。十多個人加上我﹐唯唯諾諾的應著﹐像小李子一樣小心翼翼就怕一個口令動作做錯﹐被她指著鼻子罵。不用問人我是否找對地方﹐這裡絕對是百分之一百的美國。

經過亢長的手續和面試﹐我必須第二天再來報到領證件。領證件時我們一群人得在門外等著﹐二十幾個人排成一排﹐在馬路邊排隊﹐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新餐廳開張。正等著﹐我突然注意到很多人垂頭喪氣的走出來﹐手上卻沒有簽証。這開什麼玩笑﹖

等輪到我這批人進去後﹐領事館人員告訴我們﹐因為印刷機損壞﹐簽証印不出來﹐這事件影響“全球”作業。我急了﹐既然機器昨天就壞了﹐為什麼他們不能提早告訴我們﹖我的旅館早退房﹐我預定的飛機三小時候要起飛。就算我能馬上改訂﹐領事館人員卻也不願意證實簽証何時會好。為了這次簽証﹐好歹我也付兩百塊錢美金﹐加上機票和住宿和請假﹐為什麼要被如此惡劣的對待﹖

幸運的﹐我是少數幾個﹐在機器壞掉前簽証印好的。領到簽証﹐舒了一口氣﹐但對於美國領事館的辦事態度﹐我這輩子不想再面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89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