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羅拉多州遊記(四) - 魔鬼訓練營
2007/03/08 06:44:47瀏覽866|回應0|推薦5

 

我對滑雪運動一直是想學又怕受傷的心情。我很羨慕那些會滑雪的高手們﹐在那左擺右扭﹐像跳韻律操一樣﹐以雷霆萬鈞的速度從山坡上俯衝下來﹐在快要撞上欄杆時優雅的一個弧度轉身﹐腳就生根似的停下﹐濺起一片漂亮的雪花。我若站在一旁被噴到﹐還有種光榮的感覺。

我會怕受傷也不是沒有原因。讀大學時和一群朋友去滑雪﹐那些臭男生哄我跟著他們一塊上山﹐說等滑下山時我就會了。我是一路滾下山的﹐膝蓋還因此受傷﹐穿護膝穿了三個月。

通常滑雪有分兩種﹐一種是最常看到的滑雪(Skiing)﹐另一種是滑雪板(Snowboarding)。男友喜歡滑雪板﹐照他的說法那比較簡單。我反正滑雪或滑雪板都很差﹐選哪種都一樣﹐我就跟著用滑雪板。

這次去科州﹐我打定主意決不勉強﹐真不行我情願待在旅館泡澡。第一天我開開心心的上了堂無壓力的初級滑雪板課﹐回家舒舒服服的泡按摩浴缸。第二天本來我打算要自個兒到 Bunny Hill (通常滑雪場都有兔子坡﹐專門給初學者) 練習。男友自告奮勇要陪我練﹐他說要陪的﹐到時無聊就不能怪我。

到了滑雪場﹐男友為難的看了看那兔子小坡﹐開始游說我到 Green Trail 試試。(滑雪場有分綠線 - 初級﹐藍線 - 中級﹐和黑鑽石 - 高級)。朋友也在旁鼓吹﹐說那綠線就如比較長的兔子坡。我有種四面楚歌﹐身不由己的感覺﹐只有硬著頭皮答應到綠線。

坐著纜車越升越高﹐我覺得自己像坐上賊車。這真的只是綠線嗎﹖怎麼纜車爬的這麼高﹐我都可以看到樹梢了。男友在旁安慰我﹐說他一定會一路陪在我身邊。哼﹐當初那群大學臭男生也是如此花言巧語﹐結果呢﹖

等到下了車﹐男友看著地圖﹐才發現本來他想好的路線行不通。我們必須先滑一段綠線﹐再搭車﹐再滑藍線﹐才能接綠線到山底。原本我打算只滑幾趟小兔坡的﹐現在變成滑幾百趟死亡谷啦。

“你上禮拜才跑了半個馬拉松﹐你一定能做得到”。男友幫我打氣著。是啊﹐我是跑了半個馬拉松﹐但那是只要動動兩腿就行了。我這可是要拜託滑雪板大哥聽話啊。

“第一次看你如此謙虛。平常你都是天不怕地不怕﹐事事要搶第一”。男友端詳了我好一回﹐戲謔的說。當然﹐事關生死﹐我何必再去爭這個第一﹖

大不了再滾一次﹐說不定傷重一點還可以請人把我抬下去﹐以後再也沒有人可以逼我滑雪了。

吸了一大口氣﹐想想教練昨天教的﹐開始滑起。一開始男友跟在我後面﹐他跟越緊我摔的越慘。我告訴他滑到前面去等我﹐讓我自個兒慢慢滑。他不跟我﹐我反而自在﹐也越滑越有感覺。教練教的全套滑法(Hill Side & Toe Side)﹐我只用了半套(Hill Side)就能下坡了。男友也說﹐一開始怎麼順就怎麼滑﹐不用太拘泥標準滑法。先把一種姿勢滑熟練了﹐找到感覺﹐再去練另一套。

慢慢的我似乎找到竅門。我想慢下來就慢下來﹐想轉彎就轉彎。雖還不到得心應手的境界﹐常看到正前方有人﹐我不知道來不來的及轉彎﹐自己先摔再說。我開始享受那種速度感﹐遠處白皚皚的的山頭﹐沿途高聳如雲的松樹林﹐和晴空萬里的藍色天空﹐印照著白色大地。我坐下來休息時﹐看得有些入迷。

大自然好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79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