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羅拉多州遊記(三) - 雞飛狗跳
2007/03/08 00:09:15瀏覽792|回應2|推薦4

晚餐後告別了朋友﹐我們也上路。在波士頓的一個朋友大力的推薦她們家族每年去滑雪都會住的木屋 The Mountainside at Silver Creek。被她說的心動﹐我們也決定去那。

從丹佛市到 Silver Creek 只有九十里左右﹐但我們都小看了科羅拉多的山區。黑漆漆的山路﹐下雪路上又有冰﹐車子只能一輛跟一輛的龜行。男友小心翼翼的開車﹐我也睜大眼睛就怕一個閃失。海拔越來越高﹐空氣稀薄加上氣壓高﹐我們都開始頭疼﹐對平地人來說是件苦差事。兩個多小時後﹐我們總算到了旅館。

旅館房間實在是太好﹐大大超出我們的意外。整套的廚房﹐杯子刀叉碗盤全部齊全。一房一廳﹐卻有兩套衛浴設備。還有室內八人容量的按摩浴缸﹐和在客廳裡已經點燃的瓦斯烤火。這簡直就是天堂﹐我們幾個跑進跑出﹐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興奮。迫不及待跳進按摩浴缸享受﹐再翹著腳在客廳裡烤火看電視。

男友看那火太小﹐便想把火開大些。但把屋裡所有能找到的溫度表都轉過﹐那火仍就是不大不小一點點。

就在我們決定放棄﹐“噗”怎麼火熄了﹖不管我們怎麼把溫度調高﹐那火不起來就是不起來。

“我覺得我可以聞到瓦斯味耶...”。我向來鼻子敏感度特別高﹐任何氣味休想逃過我的鼻子。

“唉你想太多了﹐我什麼都聞不到”。男友他那鼻子永遠都不通﹐怎麼可能聞到﹖

剛剛還覺得像天堂的房子﹐一下子變成了可憎的煤氣室。一不做二不休﹐我打電話到服務台抱怨。

“我們剛剛才拿到這間房﹐客廳裡的火爐就滅了。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再點燃﹖”

“我們現在都下班了。你可能要等到明天早上才有人能來幫你看”。什麼﹖要明天早上﹖

“可是我可以聞到瓦斯味...!!”。我就不相信他們敢讓我們在瓦斯屋裡睡一晚。

“這的確是個問題。這樣好了﹐我馬上聯絡我們的工作人員﹐看看能不能找人去幫你們修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已接近半夜了還不見個人影。男友也很會察言觀色﹐他知道若這時候提議不要管大家去睡覺一定會被我罵。大家就坐在客廳裡乾等。

“鈴~~~”電話響起﹐是服務台打來的。“真抱歉﹐我無法聯絡到任何技術員。這樣好了﹐我派一個工作人員去幫你們把瓦斯關上好不好﹖”當然好﹐我這人怕死﹐若一覺起不來了怎麼辦﹖

掛了電話﹐鬆口氣﹐突然男友像著魔了一樣的大笑﹐“你們看﹐這下子我們真好玩了”。

我順著他指的地方看﹐那烤火處不知何時又自動自發的開始冒小火苗。這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那服務處的人一定是認為我在找查。我怎麼知道那火爐說沒火就沒火﹐說燒就燒﹖

沒辦法﹐只好再打電話去道歉﹐告訴她工作人員不用來了。那服務員格格的笑﹐告訴我工作人員已在路上。

唉﹐外面颳風下雪﹐還要折騰人家三更半夜跑這趟。過了五分鐘﹐一個看起來不到二十歲的工讀生來敲門了﹐我打躬作揖的謝謝他﹐把他又請了回去。

男朋友得意的臉色﹐一副就是“我早告訴你不會有事”的表情。真是﹐我小心一點都有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795982

 回應文章

a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ow I Understand..
2007/03/10 23:54

I didn't know about this "pilot" gadget you talked about, but that explains some of the symptoms I observed while we had this whole fiasco.

I live in North End. We actually all have the carbon monoxide detector in our apartment. The funny thing is at my place I don't have gas stove (only electric appliances). The carbon monoxide detector is rather useless.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2007/03/09 23:18

The pilot got chocked, that's all. All it needs is for the gas that has been trapped in the line to escape then the pilot will, for some funny reason, come back on its own. But its better safe than sorry to be very careful especially in the winter time with all the windows closed. By the way if you are renting, it would be wise to ask your landlord to put a CO2 detector in the hal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