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treal 蒙特羅遊記(一) - 深夜迷航
2007/04/15 04:50:33瀏覽2448|回應0|推薦10

為了工作簽証的關係﹐必需到加拿大蒙特羅一趟﹐也順便見識所謂的法國風情。

蒙特羅距離波士頓只有不到一小時的飛行時間。禮拜一上完班﹐我就提著行李直奔機場。行程一切順利﹐大約在晚上十點左右抵達。經過蒙特羅海關時﹐說法語的帥哥海關人員笑嘻嘻的跟我打招呼。一聲“Bonjour Mademoiselle﹗”讓我心花怒放﹐不像美國海關人員永遠一副晚娘臉。

出關後﹐我像個心情好的不得了的小黃雀﹐拖著我的行李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的東張西望。

冷不妨一個男人突然探頭問我“小姐你要找計程車嗎﹖”誠實的我點頭﹐他馬上高興的告訴我他有車子在等﹐還搞不清楚情況我兩條腿就跟著走。走了幾步路我就有些後悔了﹐若他把我弄上車後賣掉我怎麼辦﹖我開始想掉頭。他開心的告訴我﹐他有客戶從芝加哥來但飛機誤點﹐所以他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先做我這筆生意。還說他女朋友也是個亞洲人。我打定注意﹐待會上車前一定要看到他的行車執照才上車。

看到他的車﹐原來是輛 Town Car (通常租來接送客戶的大型禮車)。他的車子就停在平常計程車停放處﹐警衛就站在一旁聊天﹐這讓我安心了點。一路上有說有笑﹐他熱心的告訴我蒙特羅哪兒好玩。到了旅館﹐他好心的把我的行李一路提進大廳 (在美國若司機願意下車把行李提出行李箱就感激涕零)。

這次亂坐車的經驗雖有驚無險﹐但說給男友聽﹐他仍擔心的說 “甜心﹐我知道我們曾一塊坐 Town Car﹐但當我不在時你實在不該自己冒這險...”。哎﹐我知道啦﹐下次不敢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89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