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的酒吧文化 (一)
2007/12/22 11:44:51瀏覽1384|回應0|推薦8

今年年初去愛爾蘭﹐卻一直沒把照片貼上來。

男友一頭的紅髮﹐讓人一看就知道他一定有愛爾蘭血統。就像很多來美國的移民﹐經過幾代的混血﹐早已分不出誰是誰。男友的老祖母很堅持家族血統是法國混英國﹐但看男友長這樣子根本不可能。他說他也不想當法國人﹐法國人很臭。就不知道這是不是酸葡萄心理了。

所以當我們決定到歐洲玩﹐他第一個想去的就是愛爾蘭。我想﹐去愛爾蘭﹐對他有“家”的感覺吧﹐總算他能碰上些“同類”- 紅髮族。

愛爾蘭最有名的是酒吧。去了才知道﹐它那裡是 “天無三日晴”﹐十分鐘前還出太陽呢﹐說下雨就下雨。下雨能去哪﹖當然就是隨便鑽進一家酒吧喝一杯﹐喝一杯出來﹐又是陽光普照。

第一天到 Dublin, 我們隨便闖進 M.J. O'Neill﹐就此成為超級忠實客戶。一般愛爾蘭小酒吧是不賣食物只賣酒﹐但 M.J. O'Neill 有一個自助式餐吧。愛爾蘭人跟英國人一樣﹐是有名的沒有美食文化。但我就喜歡它那種不花俏的 Hearty Food﹐像愛爾蘭本地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黑啤酒﹐為他們的足球隊加油。

我點的 Fish & Chips﹐不要誤會﹐對面那位先生不是在當我的食物模特兒﹐其實是趁機偷魚吃。愛爾蘭的 Fish & Chips 配醬是磨爛的青豆﹐不像其它地方都是用 Tartar Sauce。青豆醬的清香和炸魚﹐出乎意外的搭配。

男友的羊肉

配上愛爾蘭最出名的啤酒 Guinness﹐看他舉起啤酒杯幸福的樣子。 (Murphy's 也不錯啦)

晚上又回去﹐遠遠的就聽到熱鬧的音樂﹐原來 O'Neill 有愛爾蘭傳統音樂表演。我一直對愛爾蘭傳統音樂和舞蹈 (River Dance) 情有獨衷﹐這次真的碰上愛爾蘭風琴高手老人現場演奏﹐我都忍不住腳打拍子想下場胡亂踢一番。

給想去愛爾蘭的人一個忠告。旅遊書上總是推薦 Temple Bar﹐說有名的酒吧都在那個區。以前可能正確﹐這次我們去﹐那已完全成了觀光客區﹐本地人根本不會去。更可惡的﹐因為我想試試不同的餐廳﹐隨便選了一家那區的餐廳﹐結果食物中毒半夜拉肚子。吃壞肚子也算了﹐但後果是後來碰上好吃的卻又不能吃。所以﹐千萬別去那跟其它觀光客人擠人又食物中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47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