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過度廚房 (四) - 紅燒牛肉麵
2007/04/05 22:09:45瀏覽1493|回應1|推薦8

上禮拜跟男友誤打誤撞﹐闖進了一家超貴的意大利餐廳。它門面小小的﹐我們時常經過﹐哪知道裡面別有洞天﹐壁畫吊燈擺設豪華。我們兩個人﹐兩份主餐加一瓶他們的 House Melot﹐加小費﹐超過一百美元。男友點的龍蝦大餃子 (Lobster Tortelli) 和我點的兔子肉 Pappardelle (Pappardelle 是一種 Pasta, 寬寬的一片﹐就像張紙片一樣) 都好吃的不得了。不幸的是﹐我又忘掉帶照相機﹐只好等下次覺得有錢沒處花時再去。

我相信他們的兔肉是用紅酒和香料燉燒﹐味道卻和中國人的紅燒類似。男友說好吃﹐更讓我相信他因該也會接受紅燒口味。太好啦﹐我好久沒吃紅燒牛肉麵﹐馬上去中國店搬好料。這次被我發現小瓶的日本米酒﹐但那瓶裝不仔細看﹐還真像綠茶。

照著滷包上的指示﹐蔥蒜生薑醬油一一備齊。牛肉牛筋切好。我都是用慢燒鍋來燉食物的﹐全部扔進鍋中﹐插電﹐出門辦事也不用擔心。除了平常該加的料﹐我還喜歡加些意大利番茄醬 (不是吃漢堡的番茄醬 ketchup﹐是 pasta sauce)。等等﹐還要加冰糖﹐沒冰糖加砂糖也差不多吧。寫到這我突然想到胡適的差不多先生﹐我做菜時奉行一切都差不多就可以。

燉了幾乎一整天﹐我也被紅燒味醺了一整天﹐是該驗收成果了。那醬汁不像我記憶中稠稠的﹐大概是加砂糖的關係﹐難怪要加冰糖﹐又上了寶貴的一課。加些老干媽辣椒﹐燙了點上海小白菜﹐味道完全不打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872385

 回應文章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湯汁不稠
2007/05/05 12:39

湯汁不稠的原因, 不是冰糖與砂糖的問題,應該是用Crock pot 燉才會這樣;

下次有空用爐火小火慢燉, 湯汁和肉質會很不一樣喔(不過三四個小時跑不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