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過度廚房 (七) - 火雞大餐
2007/12/23 05:18:20瀏覽821|回應1|推薦6

今年感恩節是在 Kansas 度過﹐在男友哥哥家﹐所以輪不到我下廚。明天我們就要啟程去紐約過聖誕﹐所以趕著今天洗手做羹湯﹐烤隻一年一度的火雞。

火雞幾天前就醃著放冰箱裡。一杯鹽﹐半杯糖﹐加上已配好的意大利香料﹐加雞湯煮沸溶解再放涼。照 Alton Brown (常看 Food Network 一定知道他) 的說法﹐鹽份比水重﹐會鑽進火雞肉。水份則會使火雞肉多汁。

烤箱先設 500 度﹐考三十分鐘﹐再調低 350 度考二個小時﹐雞胸肉用 Aluminium 包著不會烤乾。如此一來﹐一開始的高熱會將汁液收住﹐再用低溫烤熟﹐而且不用刷油。

另外還做了 Green Bean Casserole 和 Garlic Cream Baked Potato。Green Bean Casserole 照書做。馬鈴薯不用水煮﹐卻完全用烤的。這點子其實是歪打正著﹐偶然發現。水煮比較快﹐但馬鈴薯的香味也常常煮沒了﹐用烤的則把馬鈴薯本身水份烤乾﹐反而 intensify 馬鈴薯的香味。切碎的大蒜和牛奶煮滾再和馬鈴薯攪拌﹐不用攪太細﹐再加上 shredded Parmesan 放烤箱再考上一回。

最後是配醬。乘著火雞烤好後放一旁讓汁液從新 redistribute﹐把烤盤裡的雞油從新加熱﹐加白酒煮沸﹐再加入之前做好的 roux 使它變濃稠﹐就是最搭的火雞醬了。

忙了一個早上﹐終於有機會坐下來﹐發現 Ratatouille 電影在 On Demand。從小我就對廚房特別有興趣﹐當不了廚師﹐但仍喜歡到處弄弄試試。Ratatouille 算是我的一個小願望﹐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隻不起眼的小老鼠成為大廚﹗﹗(男友總是馬上澆冷水﹐想當廚師可要接受 Pay cut 啊)

剩下的火雞骨頭呢﹐煮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476915

 回應文章

no name
huh? Alton Jones in Food Network?
2007/12/24 03:58
http://www.altonbrown.com/
ant(antttts) 於 2007-12-26 22:09 回覆:
Whoopse, I didn't check before I type that. Sorry Ty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