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過度廚房 (十) - Jambalaya
2008/04/21 10:58:47瀏覽1088|回應2|推薦7

第一次聽到 Jambalaya﹐是在 Bobby Flay 的 Throw Down 節目看到的。看到那一鍋冒煙的飯和肉﹐看的直流口水。這麼簡單的料理﹐要煮壞不能吃也挺難的。

Jambalaya 是美國南方﹐Louisiana 地區傳來的美食﹐當初法國和西班牙人留下來的煮法。

之後自己試這做﹐從一開始對著食譜做﹐到後來自己隨意亂加﹐也弄出我自己的做法。做法改創之一﹐就是用我的日本煮飯鍋來煮﹐而不是用鍋子﹐因為米常會煮不熟。

先把意大利 Sausage 切小塊﹐我喜歡用兩種﹐ Sweet Sausage and Hot Sausage。不用加油﹐先把香腸煎熟了﹐丟進煮飯鍋裡。

接著直接再用鍋子來煎雞肉。我都是用雞腿肉﹐好吃又便宜。煎雞肉同時把香料加上。再全部丟進煮飯鍋。香料完全憑靈感﹐倒是那瓶 Seasoning Blend 我一定加﹐那是我去 New Orlean 旅遊時帶回來的戰利品。

男友看我把香料全排在桌上﹐問我﹐香料們是不是在拍全體照啊﹖(Are the spices taking a group photo?)

煎雞肉的鍋還不要洗﹐趁熱加入適當的 Broth。雞湯或蔬菜湯都行﹐我都加蔬菜湯﹐不然太補了。像洗鍋子一樣把黏在鍋上的 Brown Bits (中文﹖) 全都刮下來﹐那是最有味道的部份。把 Broth 也倒入煮飯鍋。加入洗好的米﹐攪拌兩下﹐就進電鍋蒸啦。

男友剛剛看我寫網站﹐問我﹐你在寫做 Jambalaya 嗎﹖那不是把我們的做法秘密都告訴人家啦﹗唉﹐我這東湊西湊的 Jambalaya﹐只有他會當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801882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23 04:48
Ant: Looks Yumo. What kind of RICE you use in your jambalaya? 
ant(antttts) 於 2008-04-24 00:05 回覆:

Thank you. It's not the healthies food, but with good italian sausages and chicken, it can't go wrong.

I have used the long grain Italian rice before, I think that is the best choice the rice doesn't suck up as much warter, retain its texture. It's expensive though, a small jar from Stop & Stop cost over $5.

So I have been using the normal Japanese rice (Guo Bao, Carlifornia). Not as good, good enough to feed my boyfriend.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餓了
2008/04/22 14:11
好餓
ant(antttts) 於 2008-04-23 00:57 回覆:

That's the problem. Jambalaya is easy but it takes a little time to cook. Can't really help you there...

Thanks for visiting th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