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過度廚房 (十一) - Pizza
2008/05/03 21:01:51瀏覽805|回應1|推薦3

我一直認為意大利人大概可以算是歐洲的中國人﹐用一點點材料﹐把肉都切的細細的﹐就可燒出一大桌菜。

意大利 Pizza 大概算是這方面的極限吧。平常在餐廳﹐一個像樣點的 Pizza 要價至少 $15 美金。料也放不多﹐Cheese, Sauce﹐和一隻手就能數完﹐切的薄薄的 Pepperoni。一邊吃一邊想﹐這真是坑人﹐我若自己到意大利雜貨店買材料﹐$15 我可以做十個 Pizza 都不只。想吃﹐成了原動力。

自己做﹐才發現 Pizza 奧秘處。我都自己發 Pizza Dough﹐當然做不到真正老師傅的表皮香脆﹐裡層有勁﹐但也可以接受啦。Sauce 我都用現成的 Marinara Sauce﹐或任何手上有的 Pasta Sauce。Cheese﹐Mozzarella 是一定要﹐另外我愛東加點西加點﹐這次 Pizza 我還加了 Parmesan, Romano 和 Feta。Feta cheese 是我的秘密武器﹐我發現撒點在最上層就好﹐不能太多因為會鹹。

真正難處﹐是在加料上。試過幾次﹐我發現不是外面餐廳小氣﹐做 Pizza 料真的不能放太多﹐放少點﹐才能吃出麵皮的香﹐回味意大利火腿的好滋味。放多了﹐滿口意大利火腿﹐還真不好吃。

我這次放了 Prosciutto 和 Genoa Salami﹐一種口感較軟的 Salami。唉﹐雖然做之前男友再三告誡﹐不要貪心﹐肉放少點﹐我還是忍不住﹐放多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8365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据考证
2008/05/22 07:52

不久前从电视上看到,大陆关中地区有一个食品,类似于包子,外皮较厚,先烙熟,然后往里面放入馅心,馅的量很大,馅的配料也很多.可惜这个食品的名字我给忘了,但是那名字是三个字,发音类似pizza,当时节目主持人就很怀疑,是不是马可波罗把这食品带回了意大利,但却不会包,只好把馅放在摊平的皮子上?

ant(antttts) 於 2008-05-22 10:36 回覆:

記得小時候﹐就聽過意大利的 Pizza 是意大利人想學中國人包餃子﹐餃子沒包成﹐變成 Pizza。

我常用這話題故意和男友沒事找事斗嘴。意大利人也有一道菜是 Calzone﹐樣子就是一個 Pizza 對折對包﹐樣子就是十倍大的超級大餃子。我常說﹐這就是鐵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