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le in the Wall (牆洞裡的廚房) - Galleria Umberto
2010/01/19 12:07:01瀏覽2136|回應1|推薦22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推薦

辦公室裡有位意大利大聲公﹐碰到任何事都本著意大利人本色大聲嚷嚷﹐還不忘提醒大家﹐他是意大利人﹐與生俱來就這麼大聲。

上禮拜跟他聊天時﹐他再次大聲的推薦我一定要光臨一家在波士頓意大利區的餐館。看他有聲有色﹐手舞足蹈的形容﹐我真的被他說的心動了。照他的說法﹐這家餐廳的 pizza 他從小吃到大﹐以他意大利人的評價﹐這仍是他眼中排名第一的 pizza。雖然這家餐廳只賣午餐﹐雖然已被警告﹐若不想排隊﹐一定要在它十一點鐘開門前十分鐘到門口等﹐我決定星期六來試試。


週六早上十點四十五分﹐我們準時來報到。這家餐廳是標準的 Hole in the Wall﹐從外表來看﹐不知情的人永遠不會發現這是一家餐廳﹐會以為這只是一間空房。因為它每天只開中午﹐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三點。所以雖然我每天路過這家餐廳﹐若不是內行人指點﹐永遠也不知道在舊舊的鐵門﹐和不知所以然的招牌後面﹐暗藏玄機。



走進去後﹐發現裡面別有洞天﹐雖然桌椅簡單﹐塑膠花裝飾都很‘古老’﹐已經有人在排隊了。還好只有四五個人﹐心裡慶幸著﹐但等了十分鐘就發現不對勁。來買 pizza 的人﹐似乎一個個都像惡死鬼投胎。



“老闆﹐十二片 pizza, 六個 pizzette﹐十個 arancini﹐噢﹐還要六份 spinach and cheese calzone”

“我要二十四片 pizza﹐十二份 panzarotti﹐十二份 spinach and cheese calzone﹐十二份 spinach sausage and cheese”

不用等到第三位客人﹐一大盤剛出爐的 pizza 已經見底。只見老闆鎮定的往裡面喊﹐
“coming through!”﹐拿了空盤子往裡走﹐馬上又是一大盤剛出爐的 pizza。這讓我安心了不少。

等了半個小時﹐總算等到了。我從不喜歡排隊﹐每次要排隊我絕對掉頭就走。但當我咬了第一口 pizza﹐我投降了﹐這是一家值得排隊的餐廳。就讓我把照片貼出來﹐再好好回味一次。



簡簡單單的材料﹐cheese, tomato sauce, 和 pizza dough。Pizza Dough 薄而有咬勁﹐Tomato Sauce 新鮮而且品嘗的到 herbs﹐Cheese 烤得恰當好處﹐有些焦有不太焦。這是真功夫﹐幾十年的功力就在此﹐不用繁華的材料﹐簡單卻無懈可擊。



Arancini, 就是裡面包餡﹐外面是米﹐下油炸的意大利點心。那樸實的真有媽媽的味道。



Pizzette﹐炸馬鈴薯丸子。一切開﹐熱騰騰的 mozzarella cheese 流出。



Calzone Ricotta Ham & Salami, 新鮮 Ricotta﹐好滋味的 Ham 和 Salami﹐為這餐劃下完美句點。

下次來波士頓﹐想吃好吃的 pizza﹐不要到 Pizzeria Regina 受鳥氣﹐也不要去 Giacomo 人擠人﹐來 Umberto 品嘗真正的意大利美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3697988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10/02/04 12:45

我最愛這種用料簡單的薄脆Pizza!

台灣很難吃到,或應說根本沒有...

台灣的pizza花樣不少,但東加西加的...看上去豐富,但吃起來口感雜亂...

ant(antttts) 於 2010-02-05 10:50 回覆:
那些用料花俏﹐面皮乾脆像吃餅乾一樣的 pizza﹐是 California style pizza。真正意大利是這種四方形的﹐至少是那個意大利同事說的啦。在這之前﹐我一向喜歡選那些花樣多的 pizza﹐但這家店沒得選﹐我才有機會在簡單的材料中找到完美。

從來沒有一家 pizza 店讓我念念不忘。這陣子我常想﹐哪天再去光臨﹐排隊一個小時都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