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過度廚房 (六) - 三杯雞
2007/09/30 00:44:31瀏覽862|回應1|推薦12

在聯合網上逛久了﹐總會讀到一些好食譜﹐讓我忍不住磨拳擦掌的想試試看。最近看到好幾篇做 “三杯雞” ﹐以我的第六感﹐我決定照著 WiMAX 胖胖的食譜做。

雞腿買回家﹐我特別自己去骨﹐免得男友看到骨頭就像見到鬼。剩下的雞腿骨正好煮雞湯﹐一點都不浪費。至于什麼烏骨雞土雞的﹐就不去計較了。

照著食譜﹐先一杯麻油﹐我的一小瓶日本麻油差不多全倒下去 (我用量杯)﹐有點心疼。薑﹐剛買的﹐要多少有多少﹐像很有經驗似的﹐把薑全煎成黑色。

接下來放雞肉﹐這才發現我的油已過熱﹐雞肉一下鍋油亂跳不說﹐還開始冒大煙﹐家裡剎時煙霧瀰漫。我那可笑的美國抽油煙機聲音大﹐但根本無用。看過的人就知道﹐煙吸進去﹐出口就在上方﹐所以煙進去就出來。還好我已把消防器拆了﹐不然還得侍候超級有效率的救火隊員。

窗戶能開的開﹐我連廁所的抽風機都開上一塊散煙。唉﹐這三杯雞肉是做還是不做﹖看看食譜﹐下一步是加酒﹐我想我若按步就班的加酒﹐這屋子都要燒了﹐得先放其它食材。男友回到家﹐假惺惺的問我晚餐吃什麼﹐他看到滿屋子煙霧瀰漫﹐巴不得我說去餐廳吃。

做的心驚肉跳的三杯雞總算上桌了。唉﹐還不錯﹐但我想下次還是去餐廳吃比較安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2651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30 01:06
看完我的肚子也餓了!
ant(antttts) 於 2007-09-30 01:17 回覆:
Thanks. The recipe was really good, the experience was rather traumatic th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