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過度廚房 (三) - 墨西哥蛋捲餅 (Egg Burrito)
2007/03/26 00:47:19瀏覽2723|回應1|推薦7

來美國前﹐我一直以為美國人愛吃中國菜﹐博大精深嘛﹐中國人吃了幾千年的東西﹐會有人不愛吃嗎﹖來了美國才知道﹐中國菜還不在男友的美食排名榜上。

男友愛死了墨西哥菜﹐而我對那用豆泥堆砌起來的食物從來沒興趣。所有的墨西哥菜都離不開濃重的豆子味和綿綿軟軟的口感﹐加上食物都混成一團的賣像﹐可是這些美國人都趨之若驚﹐當成人間美食。前陣子我讀到一篇文章﹐解釋在南美的土著居民最初都是拿墨西哥餅 (tortilla) 捲蟲子來吃的。我本以為這項新發現能嚇唬男友﹐他無所謂﹐照吃!

墨西哥蛋捲餅早餐其實是男友的食譜﹐也是少數我能接受的墨菜。他常說﹐我是他的餃子師傅﹐他的責任就是做蛋捲餅。聽起來好像公平﹐但他的蛋捲餅一星期只做一次﹐餃子我得又切又包又煎﹐一個禮拜他要吃上好幾回﹐根本沒有公平可言。

做法很簡單。先用小火煎培根﹐不必加油﹐培根本身就很油。當煎到培根有些焦黃﹐把煎出的熱油倒入先前備好的容器扔掉﹐培根用餐巾紙吸干油﹐放一旁備用。

繼續用煎培根的平底鍋﹐裡面有剩下的一點點培根油﹐把打好的蛋汁倒入鍋內。蛋汁需先調味好﹐加入洋蔥粉﹐辣椒粉﹐Tabasco Sauce (Tabasco 是一個牌子﹐是一種很辣的辣椒醬) 和大蒜粉。蛋不用太過於攪和﹐熟了就好。再將準備好的培根用手扳成塊﹐加上已經切碎的 Cheese (我喜歡 Cheddar Cheese)﹐墨西哥蛋捲餅的填充料就算好了。

男友喜歡直接在電火爐上烤餅﹐烤過的餅變得更有韌性也更柔軟。也可以用微波爐﹐但加熱效果沒有火爐好。在烤好的餅上抹上微波過的豆泥 (Refried Beans)﹐現成的新鮮 Salsa (番茄﹐洋蔥﹐香料調配)﹐和炒好的蛋﹐把餅捲起﹐就是好吃的墨西哥蛋捲餅。

慢慢的喝著咖啡﹐看星期天早上的論政節目﹐窗外是接近攝氏零度氣溫﹐舒適的禮拜天早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8447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07/03/27 21:38

這個不錯喔!

YA!!!..這裡有時尚優惠等你來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