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過度廚房 (二) - 紅油抄手
2007/03/23 08:16:55瀏覽2069|回應4|推薦15

最近哈中餐哈的厲害﹐尤其是在這網上看到那麼多色香味俱全的好菜﹐我實在是很饞。平常就不容易把男友哄到中餐館﹐偏偏這幾天波士頓下大雪又很冷﹐根本不可能成功說服男友。沒關係﹐出去吃不到﹐我在家裡自己做自己吃。

小時後我只管吃﹐從不知道菜是怎麼煮的﹐所以現在才會連肉絲也炒不出來﹐男友也樂的每天吃牛排漢堡。但感謝我媽以前都會把我從書房裡拖出來幫她包餃子包餛飩。餃子我常做﹐男友也愛吃﹐但這餛飩我至少有將近十年沒做過。今天上班時﹐在聯合網上惡補一下﹐在捏捏那裡看到眾多包法﹐看的都有點心虛﹐這餛飩還真多學問。

不管﹐就照我記憶中的做法﹐加點想像力。找到的食譜說﹐豬肉要攪兩次﹐麻煩﹐能找到攪豬肉就不錯了。肉要加米酒調味﹐雜貨店裡的酒那麼大一瓶﹐搬不動﹐不買了。紅油的做法太複雜﹐買了罐老乾媽﹐反正也是從四川遠道而來﹐應該夠正統吧。等等﹐食譜還說﹐要加薑末。我沒有薑啊﹐在冰箱裡翻翻找找﹐突然靈光一現﹐好像是誰說過 Horseradish 味道像薑﹐加了一大瓢。切些蔥花一塊拌﹐還像模像樣的﹐真佩服我自己。

一邊看 Everybody Loves Raymond﹐一邊包餛飩等男友回家。剛好今天是演那媳婦不會做菜﹐她的意大利婆婆耍花招﹐嘲笑後故意好心教媳婦做意大利肉丸﹐但把香料調包﹐所以媳婦做出來的肉丸有怪味。還好﹐我還沒那麼慘。

下鍋﹐看到餛飩似乎煮熟了都很快浮起來﹐但不敢冒險﹐讓它多滾兩下。調好作料﹐肉鮮味美﹐老乾媽辣椒配麻油和醬油的作料還真不錯。男友一邊吃﹐一邊告訴我越吃越有波士頓這裡的四川菜館 “四川飯莊”的味道。(四川飯莊是男友唯一願意和我一塊去的中國餐館)。飯後﹐看看那煮餛飩湯還燙著﹐捨不得丟﹐我以前最喜歡喝這湯。放點榨菜﹐點幾滴麻油﹐真的有家的味道。

但是﹐今晚好像吃太多啦﹐又喝一大碗湯﹐挺著圓肚子﹐唉聲嘆氣。

後記

吃飽喝足﹐突然發現男友嘴裡嚼著前幾天剩下的 Sausage Calzone (意大利式的大~~~大餃子﹐就像把 pizza 折起來﹐餡都在裡面﹐密合起來進烤箱烤)。這太不給面子了﹐那餛飩有問題嗎﹖男友支支吾吾﹐餛飩好吃﹐但還是沒有韭菜餃子好吃﹐而且又那麼小一個吃不飽...

算了﹐他不吃我吃。反正他不吃﹐就沒人來跟我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835308

 回應文章

a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2007/04/08 02:06
Thanks. Your recipe sounds really good and most importantly, it seems very easy. I'll have to try next time.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妳的
2007/04/07 21:59
嘻嘻 窮則變 變則通 又是一個有煮菜潛能只是有待發覺的小孩 way to go girl.
貢獻一個 Beav 特製紅油抄手醬料

花生醬一匙 (任何牌子都可 我特愛 Skippy Super Chunk 還有顆粒 )
+ 李錦記潮州辣醬一匙 (只要紅油的部分) + 糖少許 +加少許的熱水調開
+ 醋 (任何品牌都可以 不過我喜歡日本品牌的 PONZU Sudachi citrus marinade 酸度溫和還有果香) = 宇宙無敵 超級可口 吃了還想再吃 回味無窮的
Beav 紅油抄手醬

餛飩起鍋裝盤時就淋上一些醬料 以防沾粘成一團 吃時再沾更多的醬料 就成了

a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7/03/23 21:36
所以我做出來的東西﹐有時好吃﹐有時就會有古怪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耶
2007/03/23 08:38

那麼克難的環境下

能完成如此像樣的[紅油抄手]     

真      真不容易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