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的 Dragon Valley - 日本清酒吧
2009/01/05 10:22:23瀏覽1062|回應1|推薦10

紐約一直不是我喜愛的城市。感覺上紐約客們像上了發條﹐綁上電線﹐一開關就停不下來﹐非等到你承認他是第一名則不罷休。但我必須承認﹐紐約男生對女孩倒是很會奉承﹐處處要露一手表現紳士風度﹐我也樂得有個現成書僮。

去年聖誕節在紐約度過﹐第一次發現紐約也有輕鬆的一面﹐而且天氣比糟糕的波士頓好多了。今年再接再力到紐約度節﹐每天醉生夢死﹐吃飯﹐睡覺﹐看秀﹐我的八字和紐約好像越來越合。

朋友帶我們到 Decibel﹐一間 Sake Bar 在 9th Street, 2nd & 3rd Ave 之間。它的入口我已經記不住﹐就像 Harry Potter 裡的 Dragon Valley﹐通過一面牆上的一扇不起眼的小門﹐走下一小段階梯﹐就是 waiting area。

我們等了至少四十分鐘。一邊等一邊四處張望﹐好看的東西可多了。滿牆的 Graffiti﹐還有站在牆角裡﹐曾在宮崎駿的卡通裡看過的小石像﹐東西多到有些... 亂﹗我從來不知道日本店也可以弄得亂糟糟的﹐朋友說這是日本人的喝酒文化。

以前曾喝過清酒﹐但從沒有像這次印象深刻。尤其是熱過的清酒﹐味道﹐就像小時後常吃的甜酒釀。米的清香和微甜﹐讓我忍不住一杯接一杯﹐好一償我對甜酒釀的相思。

研究了老半天﹐搞不清楚為什麼杯子旁是木制小盒子﹐又什麼要倒得溢出。最後﹐為了不浪費我們又把木盒溢出的也喝下肚﹐希望沒被人當鄉巴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2536249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啦...
2009/01/07 10:13

聽說要連外面木盒也倒七八分滿...

但不知原因

也不知是否正確

但...圖中清酒瓶看來極可用一手掌握..

不知在日本若是如此直接就口而飲會不會被店家趕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