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1/22 知足所以常樂
2008/10/06 20:00:05瀏覽299|回應1|推薦0

Dear J

  我能明白你的想法,讓家人以你為榮、讓家人過得更好、更好的生活。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就算你這次沒有前往大陸蘇州打拼,我們依然以你為榮,我想,我不必多說,你應該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大家總羨慕我,有個貼心、顧家以及真心疼愛我的老公。這樣的你,不僅會包容我,亦會與我分擔家事,不管我有沒有外出工作。

  而你從退伍以後,在工作上的進步,更是眾所周知。

  還記得剛退伍的你,焦慮著工作。想想,以往的你,做過地下電玩的圍事,酒店等等不良場所你都待過,而當下你卻願意為了家庭,而選擇進入工廠,當一個當下同年紀的人都看不起的作業員。那時的你,恐怕得拋下不少顏面吧!至少一般人如果有像你有過那樣的過往,即使願意當個作業員,恐怕也無法像你那樣的認真、上進,然後當了組長……工程師,到現在的經理一職。

  家庭與工作你都兼顧了,表現得可圈可點。

  而因為你的努力,我從未在我的家人面前感覺抬不起頭來,相反的,我是驕傲的,雖然我早婚,但是卻超脫了一般人對早婚必定有壞下場的命運,這一切都是因為你。

  名利的追逐,當然是始於人們開始追求自己對自己或是身邊人的肯定。不然,誰要追那種東西。

  但是,有著太多的人,在這追逐之間,開始迷失,但這絕對是逐漸的,而不是一夜之間就會有的變化。

  不過,親愛的老公,我希望你能在有空的時候,做到一件事情,那就是,空閒下來的時候,請好好的思考,這之間的得失,你該怎麼平衡,而不至於到老時才抱著遺憾。

  在物質的需求,我只期許有個「足」的生活,如果可以選擇所謂的富生活,我會選擇在精神上的富足,而不是只有物質上的舒適。

  滿足,很難做到,但是希望你不要迷失在「所謂有出息的人生」這樣的迷霧中,想想你過去一路走來的所得,一定比失去的少,那麼未來呢?你是否真的要選擇一個失去比獲得更多的生涯?

  得失心過於重,只會加速你陷入泥沼裡而不自知。

  俗語常言:知足常樂。

  追逐是沒有終點的,就像當初,我們很明白,你此行前去是為了錢,賺夠了就好。而今,你卻已經開始思考起有沒有出息這樣的問題。

  重點來了,一開始你想嘗試,接下來便是不斷的追逐了。

  我只想強調,孩子們在家裡的時間,絕對是與年齡成反比的,我不會阻止你去發展,但是,若是一年一年的過去,我擔心,當你功成名就回台灣之時,孩子們都已經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圈了,到時的遺憾,我恐怕亦是無能為力的。

  沒有什麼事,是比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的,這是我內心最渴望、最渴望獲得的,當然,亦是金錢與地位無法替代的。

  工作的事,有盡力,沒有愧對上司、下屬與自己的良心,便已足夠。

  我對你的愛與感激,並不會因為掛在你那張薄薄名片上的職稱而有所不同。作業員亦或是經理,我都一樣那麼的愛你與感謝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2770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常樂
2008/10/09 14:31
知足常樂
很少有人能做到
壓抑
焦慮
貪婪
欲望等等...
人的欲望真是很難滿足的
或許我們都嚮往追求自由和快樂
可是天使告訴
知足所以常樂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0-09 23:03 回覆:

  目前還在嚐試適合自己的拿鐵,您部落格上的拿鐵文我可是很用力的在吸收唷~

  道理人人都曉得,但是能做到的真的很少,所以我都假裝在告訴別人,其實都在提醒自己。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