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 9/7 姊妹淘
2008/10/06 04:46:11瀏覽255|回應0|推薦0

  好久沒有像今晚這樣。秀、Amy與我三個人像今晚這樣坐在一起聊聊天了。地點是在社區邊的一間瀰漫著濃濃書本氣味的小咖啡廳。

   搬離這社區之前,我還記得這原本是1/2間出租小說的店鋪。大概是業績縮水,所以出租店的店面也剩了一半,騰出來的部分,就變成了我們現在待著的小咖啡廳,所以書的味道還很重。

   我們各自點了飲料,Amy則多點了一份鬆餅。

   秀跟Amy是我以前的鄰居。去年底,我搬離了那個社區,但是搬得沒太遠,就在附近的新社區裡定居,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遇到像她們這麼好的鄰居兼朋友。

   現在的我,還記得我們是如何從完全不認識的鄰居,變成了別人口中的「貴婦團」、「鐵三角」之類的地下組織的。不用太認真的回想,第一次接觸與對話的畫面就能輕易的從我的腦子裡叫喚出來。

   我們三個人的認識,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她們總是主動的那一方,而我何其幸運的即使被動,也能得到這兩位摯友。

   我總是無法主動的帶著微笑與人打招呼,更不用說試開口說話。若說我是晚熟型的人,也不太對,有時候我可能只相處不到一天便跟對方熟得不像話;有時候即使相處了幾年,我還是保持著彬彬有禮的安全距離。

    有的人會認為我高傲或是孤僻,其實我只是因為害羞。總之,我說不出自己的個性,內向不像內向,說是外向又還好。

   如果硬要我說,我想我會覺得自己就像那種居住在廢棄鐵廠裡的藝術家,利用廢棄物創造出來的作品,例如我的頭,可能就是是廢棄水桶的一部分、腳是不知道從哪拆下來的金屬桿、胸部是永遠摔不壞的鐵碗……整個我的誕生,就是一大堆來自不同廢棄物的組合,很亂。

   秀跟Amy就是那種會主動認識鄰居,見了人總是面帶微笑說著:「嗨!早阿!」的好人。我們之間的友誼,就發生在,當我們發現三個人的星座竟然都雙魚座的當下。

   這次的聚會的起因,大概是因為那通泣不成聲的電話。於是,免不了的,副乳與小狼狗的話題,成了我們聚會的主題之一。

   秀與Amy開始,百思不解的詢問我,怎會同意讓大J隻身到蘇州去。

  「家裡有一個人被家庭瑣事牽絆住就夠了,另外一個人就應該無後顧之憂的展翅,而大J就是那一個該為了事業展翅的人。」我說。

   秀跟Amy都安靜的點點頭,不再多問。然後,我們聊到的所有人都會聊到的事,就是關於副乳的問題。

   「結婚快十年了,你相信嗎?每晚我們睡覺都還手牽著呢!我對大J有絕對的信心。」我又說。

   其實,有信心是一回事,但說不擔心那就有點唬爛了。隻身在異鄉打拼,寂寞是難免的,也許剛開始還會很明白,自己這麼辛苦的在蘇州打拼全是為了家庭,但是沒人能保證不會在他鄉遇知己,還是一枚粉紅色的。屆時共患難、又相互扶持,日子久了扶出了感情。

   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信任。

  相信大J是一個懂得「珍惜」的男人。

   聚會中,我一度的哽咽。一來是因為感傷─大J被調到大陸一事;再來,就是秀與Amy這樣義無反顧的支持與打氣。

   「別忘了,妳還有我們。」

  「有事一定要找我們說說,別自己一個人悶在心裡。」

   這些原本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話語─至少我覺得─,在今晚竟然就那麼自然而地,將她們的溫度傳遞到我身上,彷彿她們正站在我的身後,正使用著畢生功力藉由雙掌,運行到我的體內那樣。

   我吐出了毒血,然後精神飽滿。

   整個聚會的話題,除了副乳問題之外,剩下的一半則是盤繞在Amy此次暑假的美國生活上。

   意外與Amy同行的「 林 太太」則取代了我,成為聚會後半段的話題主角。要說起來話也很長,不過整件事的起因,也很單純,也是因為一通電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27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