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9/6 哭了。
2008/10/06 04:41:52瀏覽298|回應0|推薦0

  今天帶著一肚子的烏煙瘴氣下班。

  很討厭"逃"這個字,可能是這個字的部首,也或許是這個字所帶來的想像畫面,總讓人有股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此時此刻卻非得用上這個字不可。從塞滿著八卦與心機的狹小辦公室,回到家的速度,就是像"逃"這樣的程度

   或許從公司到家裡,才花了短短不到幾分鐘時間,原本忙碌的耳朵突然就像電腦當機似的停止運作。這種感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應該說環境的變化太快了,彷彿上一秒才是酷暑,下一秒便進入了寒冬,莫名且快速的,讓人無法適從。
  

  進入家門這短短的幾秒間,我好想哭。

   謝麗金曾在書中說過的:「為了擺脫寂寞,所以找了許多朋友狂歡,但後來發現了,人群散盡後,那一擁而上的寂寞,更為巨大、更讓人難以忍受。」大致上是這樣說,但她的描述方法我倒是忘了,也懶得去翻書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她是個感性的人,至少她的文字裡有我喜歡的東西。

   情緒上的低氣壓,或許跟謝麗金這個說法有關。辦公室老是沸沸揚揚的,家裡卻靜的幾乎連空氣都要凝結。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總之,心情總覺得悶悶的,想找個誰來一吐為快,卻又發現此刻的自己一個字都不想說,那兩片嘴唇彷彿久別重逢的戀人,說甚麼也不肯分開。

   我一直深呼吸著,想讓自己的心情舒緩些,緊閉著雙唇,就只怕一鬆開了,整個人會跟著潰堤。

   直到秀的來電。

  好的朋友真的一、兩個就夠了。因為她們總會最適當的時機出現,只是淺淺的問了一句「還好嗎?」就足以讓我積壓許久的情緒獲得了適當的紓解。便秘了幾天,猛個一瀉千里的感覺,可不是一個爽字就能表達的。

   所以,我哭了。

  也或許是鮮少在家人以外的地方,那樣肆無忌憚的落淚與啜泣,所以電話另一頭的秀,可能也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27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