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1/14 內人、外人。
2008/10/06 22:24:37瀏覽278|回應1|推薦2

Dear J

      今晚你確實沒看錯,我確實哭了。

  其實不只一次了,有好幾個晚上都是如此,想念,實在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尤其是發生在我捫這種老夫老妻的年齡時。有時候一想到因為思念而掉淚這件事,就很氣。我捫花了幾年的時間磨合,爭吵遞減了…生活安定了,為什麼現在卻要活得像個愛得死去活來的年輕人似的。

   這一點上,我不得不承認,你是比我理智且成熟多了。(不過,我ㄧ點也不喜歡你這方面的成熟與理性)

  今晚的你,一點都沒變。無論我們的距離是多近還是多遠,只要一跟你說些有的沒的,你總會想睡,而且一倒下去簡直就是昏過去般的深沉。你的沒變,對我而言,是件喜事,只少目前為止是如此的。我想,如果你是在我面前睡著,我恐怕得狠狠的把你挖起來,然後再繼續的滔滔不絕。

  不過,還是不忍心讓你必須抵擋睡蟲的侵襲,我相信,若我堅持,你是會願意的。

   你知道嗎?自從你去蘇州後,我堂姐與我妹妹,幾乎每到周末就到我們家報到。我們跑去吃了泰式料理、去番鴨牧場吃了用鐵盆裝著的大鍋薑母鴨,不過,越是熱鬧的過日子,我的心情就越是低落,我想,那是因為你不在身邊的緣故。

   最近無論去哪,幾乎都開車了。一來是因為天氣冷了,再來就是因為,坐在駕駛座上,彷彿就感覺被你擁抱著似的,這台P老爺雖然將近十年了,但在你細心照顧下,朋友們總是覺得像台新車一樣,大概就是因為你總是這麼細心的照顧這台車,所以坐在車裡,也感覺被你照顧著似的。

   偷偷告訴你,有時跟我堂姐她們出去時,我總會賴皮的逼我堂姐開車,然後,我坐在副駕駛座上,閉上眼睛,假裝身邊開車的是你一樣,呵呵~偷偷溫習一下。

   我明白你說的,那種雖然在笑,但是心裡並不開心這種感覺。

  比起你,其實我幸運得多了,雖然你我分隔兩地,但是基本上我還是在一個自己非常熟悉的城市裡生活,周圍圍繞著的,全是關心我的家人與姐妹,而你則是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城市裡生活,笑,可能是因為應酬;笑,可能是為了讓自己更快適應蘇州的生活步調,也極可能是為了掩飾你的寂寞。

   而我的笑,多半是懷著感恩。身邊的人都這麼努力的要讓我愉快,而我又怎能不以笑來回報?

  這一點,我確實比你幸運。

   對於你的生活與工作,我越來越像個外人。有時不敢打電話給你,擔心你正在忙碌,不方便接電話;你的每個去過蘇州的台北同事與蘇州當地的同事,全都強烈的感受到你前些日子接近崩潰的壓力,而我竟是事後才知道你當時的壓力是這般的強烈……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已經無法與你在同一時間一起分擔,能做的,僅是事後的安慰,這其實讓我有些難過。

   我不再能替你挑選衣服,在你需要的時候;你怕我會擔心,可能面臨到的困境與無力,都可能有所隱瞞,我不再能與你一同分擔你的困擾,在你熟睡時,也不能替你揉揉你那老是緊皺著的眉頭,不能陪你吃飯,看電影……等等。

   雖然你笑說我是你的內人,但我真的感覺就像個外人似的。

   這種不被需要、不被依賴的感覺,就如同被遺棄一樣,尤其是對我們這種雌性動物而言。

   其實,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能感受到那種:你非得依賴我不可的感覺。不過,對你這種理性的雄性動物而言,這種要求,可能勉強了些。

  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2770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的滋味
2008/10/07 00:22

想念的滋味

可以是甜

也可以是苦

~

blueaquarius(angh) 於 2008-10-07 02:30 回覆:

^^ 。感謝您。

改天替老黃推薦幾部好看的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