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放手,更放心!
2008/10/23 14:59:15瀏覽789|回應0|推薦10

◎文\彩色天使

等兒子放學時,看到一個小朋友,氣呼呼的要他阿媽幫他綁鞋帶,阿媽邊說著:「怎麼不自己綁,為什麼要我綁!」但一邊還是彎下腰幫孫子綁鞋帶。

綁好了這位孫子大爺竟然還不滿意,大聲又不耐煩地說:「我要綁得鬆鬆的啦!」
只聽阿媽的一聲無奈,我在阿媽身後,不自覺地搖搖頭,很想往這小孩頭上巴下去!(喔,不行,這樣有損我淑女的氣質… )

剛去郵局,有一對阿公阿媽帶著孫子辦事情,孫子不知怎的哭呀哭,阿媽就說:「好啦好啦不要哭了,我帶你去買東西。」

這位孫子大爺立刻不哭,說:「我要買玩具,要買玩具給我喔!一定要買!」真奇怪ㄌㄟ,你阿公阿媽是欠你的呀??

這正是孩子「被溺愛徵候群」上身的徵兆。

隔代教養容易產生溺愛的情況,視金孫為寶貝的長輩更容易順著孩子的心意,但現代父母也容易罹患此病症,父母、長輩溺愛的結果:孩子的挫折忍耐度降低,錯誤發生時,永遠都覺得是別人的錯,無法自我反省。

好險兩個孩子在老師、長輩眼中都很獨立,我不會幫孩子穿鞋、不會幫他們整理書包、自己的包包自己背,更是兩隻從小以來的順口溜。慢慢地我要更放手,管得更少,越弱的媽媽會有越強的孩子!

學會放手,才能更放心!^_^

Ange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32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