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人想的不一樣!
2008/10/18 21:55:21瀏覽1096|回應0|推薦9

新聞提及黃◎靚小姐之前定了上千萬的珠寶,
因為風頭太緊,所以不能去拿。

感想一:
有錢人用錢的單位跟我們真是天壤之別,
我們買飾品是用千元來計算,
後車站幾十元也可以搭配出很美的飾品。
她們一買就是上千萬,單位差這麼多! 

感想二:
這麼貴重的寶石,
到底有什麼場合可以穿戴?
老公有時買了大一點的項鍊送我,
就擔心沒有場合戴了,
幾千萬的珠寶,戴了不怕脖子被砍下來喔!

有錢人想的果然跟我們不一樣,
怎麼樣的生活、地位,
會讓自己敢買上千萬的珠寶?

看新聞時,藉機會跟孩子提:
一個人的價值,
不在於他穿戴名牌、戴昂貴的珠寶,
一個人,可能聰明,但不一定有智慧,
聰明的人可能有地位、財富,
但不一定能換來人們的尊重!

小二的兒子不知聽懂不懂...
但我希望能引導孩子,
不只是聰明,要有智慧,更重要的是有品格!

兒子還問了我更多問題,
「什麼叫洗錢?」「為什麼要洗錢?」

只能跟兒子提,
「這些事情都還在調查中,不一定誰對,誰錯;或誰說謊,誰沒說謊。但確定的事,不好的事情,我們要自己判斷不能做,要把自己做好!」

要不然我要怎麼講?

唉!這個網頁不想提政治,
其它的就不想說了!

彩色天使
Angel.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30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