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日蔬果遊---草莓醬與水果塔....
2010/06/28 11:08:30瀏覽1000|回應2|推薦23

上週五一早開始與當事人面談製做筆錄 又插進另一宗和解案一直忙到晚上8點 累的快要昏倒 週六仍覺頭昏腦漲 迷迷糊糊躺到中午 歐洲好友說家裡的蔬果已收成 不知不覺受到他的影響 趁今天體力好些下午抓搭檔下田勞改---摘草莓

老爸不喜歡住在大都市中心 我亦習慣住在半郊區 每天往來之間覺得像要去渡假屋般一路見到不少田園風光與動物 離我家不算太遠處有幾間農莊 無論水果蔬菜每年收成時分我都會去摘取 雖然自家有種些 但到農莊我可以開心的玩耍 感受與大自然共處的樂趣

原以為只有草莓可摘 到農莊後得知有馬鈴薯與豆 只見人山人海 兩輛警車維持秩序 我先到農莊摘好現賣的蔬果區逛逛 買了櫻桃蘿蔔和菜頭等時蔬 趁大家一窩瘋搶著採草莓時先去拔薯摘豆去!

國中時曾以福樂特大冰淇淋的保麗龍桶種過馬鈴薯 一個月過去仍然不見小薯 一次桶子被狗子推倒 整株枝葉應聲倒出 咦? 怎麼底下一串小綠葡萄? 問老媽 她邊罵我笨蛋邊抱著肚子笑 雖然時常被她罵 但我仍不改實驗的精神

"到了!開始吧!" 叫搭檔 只見他愣在原地 找不到馬鈴薯  

"你看不見它的花嗎"? 他仍一臉茫然

唉~早知道不要帶這大而無用的傢伙來 每次帶他來只會讓自己更煩更累....

"我~拔!" 只見他拔起一株 以為會拔出一串薯 然而根部卻什麼都沒有 

"笨!薯散在根附近的土裡啦! 要用工具先翻鬆土"  真會被他氣死

果然~薯子們紛紛出土 看清楚喔 薯子是這樣成長的

這新品種白馬鈴薯皮薄肉細 市面少見 身邊印度家庭將大薯丟棄在旁 我忍不住問他們 他們說小薯較好吃所以不要大薯 既然他們不要 不想糟蹋糧食的我索性叫搭檔撿起來 每次到農莊見到許多缺德者的行為總會很生氣 有些地下莖類蔬菜看地面上的葉梗也知道還不能採收 偏偏有人硬要拔起丟在一旁 如此整株作物無法繼續生長 農家損失不少

很懷念那年東岸四省探險遊時到訪P.E.I. 當時正值馬鈴薯收成時分 鬆散的紅土地上堆滿了綠葉與圓滾滾的薯 那色彩豔麗繽紛的景緻令人難忘  該省薯肉質與眾不同 與育空的薯同樣北美齊名

濕黏黏的泥巴有點可怕 讓不能處理複雜工作的白癡先生善後 薯子已滿桶 超過10磅呢

俺摘豆去~

今天有三種豆可摘 雪豆 豌豆與甜豌豆 我最愛的還是又脆又甜的雪豆

每年我都在院裡種些 雖不夠塞牙卻是樂趣 不但有豆 更有嫩豆苗可吃 可惜今年因有其他計劃而無法大事花果

看~這花與其他顏色不同 粉紫藍呢!

見果如見友 此果與歐洲同種外觀不盡相同 試一顆雖然酸澀 但較以往吃過的好很多 對它改觀不少

不一會汗如雨下 採草莓的人走了大半 眼看烏雲將至恐下大雨 趕緊摘草莓去

豔紅嬌嫩讓人垂涎三尺

草莓田裡萬頭鑽動 中國移民個個邊挑邊罵說草莓好小 香港人頂多嘟嚷一下但仍全家開心的採果後去採豆 老外則慶幸還沒下雨無所謂大小 印度人與東歐人最吵 總是嘰嘰喳喳又常偷吃....蠢~這是野生種 當然比市面所見的要小的多 但味道不同  低頭摘果細聽所有人的對話 難怪外國人較有福報 因為大部分的老外比老中知足

搭檔不知混到哪去 大多數人一直挑尋大顆的草莓 而我卻摘著別人不願摘的小草莓 有這麼新鮮又好的蔬果可摘已是幸福 如果我也像其他人一樣只挑大的 農家整批作物不又浪費了嗎? 

4:00pm 農莊工作人員喊著要大家離場 我採了一桶 搭檔只有1/4桶

用2/3桶加花莢做草莓醬 一瓶果粒 一瓶草莓漿 因為我製醬與一般人用途不同 不加任何添加物 其他草莓洗淨冷凍

去年做的野紅莓醬至今冷藏一年從未走味或變質 真不知那位地中海專家為什麼製醬要加玉米粉? 又說只能保存一週? 加玉米粉多恐怖啊?!

順便做個水果塔

來份蝦角爆雪豆與豌豆 哇~鮮脆爽口!蝦角的濃郁襯著鮮豆的清香 值!

彎腰蹲摘了半天後背好痛 回家又摘草莓蒂而手指尖痛 想想那些臨時工真辛苦.... 一年年 覺得各種食材的美味不復從前 不知是因環境改變或是物種基因改變? 謝天謝地我有幸能享受到如此多種鮮美的食物 我們不但要珍惜各種天然資源避免浪費 更要努力維護自然環境的潔淨 減少各種污染與自然萬物共生共享資源!

醬子簡單---自製野紅莓莢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4172213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夢
2010/06/28 13:49

繁忙之中,當一天都市的農夫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格文中的水果派,看到了就想吃,只可惜我怕血糖上昇.....

田園的生活讓人羨慕,台灣地小人多,尤其是生活在城市裡,如果一段時間都能生活在田野中,那是保持心情愉快最好的方式。

看到妳拍的那些美美的照片及那些美食,如果不作夢確實有點可惜。

妳的那個夢,早就在妳的廚房裡了。

amys(amyshenhc) 於 2010-06-28 23:12 回覆:

其實只有半天而已(剛更正標題) 從小老爸就常帶我們去果園摘果 或許他受老媽童年影響 我們也像她一樣 台灣如陽明山(橘子 海芋等)等地也有觀光果園可去走走 田園生活雖愜意 看天吃飯的農民也很辛苦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 大家都應珍惜     

水果塔不太甜 我製醬加的糖不多 糕點本身甜味比水果還甜 淋上草莓汁真香啊! 我的夢? 每次都因虎頭蛇尾的個性全都吞下肚 另一個夢希望能有再大點的廚房和庭院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10/06/28 11:16

減肥破功了~因為PO的如真的美味圖~令人食欲大開耶!

amys(amyshenhc) 於 2010-06-28 23:14 回覆:
蔬菜多吃點 減少澱粉零嘴和糖份 再多些運動(做家事也行)就不怕胖了 昨下田半天小蠻腰又瘦了一小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