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式辣漬小菜
2010/12/21 05:57:54瀏覽949|回應1|推薦17

這個月搭檔請我到一間以龍蝦海鮮居多 且有烤肋眼牛排與牛肋骨的自助餐廳用餐數次(尾牙月?) 這間餐廳不僅菜色眾多 且每週都會有些變化 中餐與晚餐除了龍蝦或虎蝦以外 菜色差距不大 週末龍蝦+帝王蟹肉濃湯讓我有點迷戀 濃黑咖啡佐以各式甜點又讓人無法拒絕 或許搭檔見我最近蠢蠢欲動(跳槽) 週日一起前去享用中餐時他另購了VIP(想以此討好我?)券  吃飯歸吃飯 俺從不想局限在任何框框裡  看來今年聖誕大餐不必麻煩我了

日前到新張韓國超市逛逛 見到各式醃菜險些口水流滿地的我心癢癢 買了幾味不同的辣醬與豆醬 回家做了韓式炸醬麵後 另以牛百頁 海蜇皮與章魚 魷魚等做幾道醃漬小菜 吃完自助餐後來份燕麥粥佐以自製韓式漬菜 嗯~香辣過癮又清爽!

韓國人的各式醬類主要成份為黃豆 黑豆 辣椒三種 與日本人相似 即使同樣的黃豆醬或辣麴醬等 因不同廠牌做法不一 呈現的口感亦有不同

~辣漬鱆魚~

~辣漬百頁~

~辣漬四味~

左: 海蜇    後:鱆魚   前:百頁   右:自製泡菜

註: 因不想為廠商打廣告 所以決定不貼出自用各款韓國醬料照片 請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4717035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出手了
2010/12/23 14:21

哇!

終於出手了,我只做過韓國泡菜沒做過辣漬海鮮,

看到就想吃,我也手癢了,家裡有現成的韓國辣椒粉,準備如法泡製一翻,

快過年了,這些小菜做成以後肯定在家庭聚餐時受歡迎。

amys(amyshenhc) 於 2010-12-23 22:13 回覆:
買現成的雖好吃 但又鹹又貴  恰巧海鮮打6折 買來做這些超划算 不過做漬物要注意食品安全以免肚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