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辣炸醬~
2022/12/19 11:00:39瀏覽127|回應1|推薦0

​說起炸醬 除兩岸三地之外 韓國炸醬也獨具一格。兒時外省人常吃的炸醬除了肉 還有豆干丁 毛豆仁 紅蘿蔔丁等等 各家都有自己的味道。 吃過多倫多某間韓國超市的炸醬麵之後 覺得少肉多洋蔥的口味也蠻不錯的 反而覺得老北京炸醬有些單調而油膩。

最近因兔兔的健康問題而忙累 心情沉重 想吃炸醬麵 ​許多好吃的刀削麵店歷經三年疫情的摧殘不是已經轉讓便是歇業 我仍避免外出用餐 還是自己簡單做吧! 用老北京的做法 台式的食材 韓國的配料 3磅絞肉 一包厚豆干 2磅洋蔥 青蔥3把 靈魂人物是"老三醬"---干黃醬 豆瓣醬 甜麵醬。另加了韓國黑豆醬 少許台灣的豆瓣醬 最後加了四川的甜麵醬 鵑城牌的甜麵醬與蔥伴侶的味道完全不同 傳統廠家製造的產品無論風味及口味都有天壤之別。而中/台的豆瓣醬風味也各有特色。

傳統炸醬關鍵做法是爆蔥油和處理干黃醬並單獨炒香。如此費工 又站在廚房4小時 待油醬分離時香濃的醬味真惹人垂涎啊!

3號切麵 黃瓜絲和豆芽 粗暴地拌開 可真香哪! 有老北京的味道 也有韓國炸醬的蔥甜 更有台灣豆丁的營養 趁熱吃上一碗 這份滿足真不可言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177822127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
2022/12/20 20:34

光看這濃厚深沉的顏色,就覺得這醬很辣!!

不過妳能吃辣,這辣對妳似乎沒影響。

amys(amyshenhc) 於 2023-01-02 05:24 回覆:
是辣味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