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十三‧〈兩茫茫〉之二
2014/12/03 19:00:00瀏覽43|回應0|推薦0
  守在門旁的侍衛應聲而入,上前叉起女子雙臂,才要把人拖出,隔著珠簾一聲輕輕細細的嚶嚀飄出,像是一根細針鑽入所有人的耳膜,在一室悄靜裡竟是清晰分明,瞬即招去所有人的關注。


  架著人的侍衛止了動作,只見柳睿也趕不及有所指示,身影便消失於珠簾之後,有別於剛才森冷的聲音柔柔地道:「寵兒,感覺好些了?」


  「我沒事……父相,莫殺霍姑娘。」柳寵娘由著父親扶起,在榻上半倚著父親懷裡,任父親一雙溫暖的手拿著巾帕往她臉上額上擦拭。


  「這事妳別管。」柳睿手勁輕柔,聲音表情卻是冰冷的,不容置議。


  「我怎不能管呢,父相殺了霍姑娘,誰給我看病……」柳寵娘最是了解她的父親,與他說道理好說歹說也是無用的,因為他這人根本軟硬不吃,要對付父親的專制霸道,撒嬌任性還更奏效,這一點雖不至於萬試萬靈,卻是至今唯一能讓柳睿改變主意的辦法。


  不過想當然要撒嬌要任性也不是人人做得來,得是被他放在心上了這招才管用,要是別的人對他這麼做,那是切切實實的自討沒趣,只怕討價還價不成還得弄巧反拙惹了丞相的厭,因此就算是他的其他兒女也不敢隨便對他使撒嬌這一道。


  但說到底這長女是特別的,柳睿的話氣當下軟了些許,「大夫四處皆有,比她好的多不勝數,宮裡的太醫我也能給妳找來,難道妳還怕當爹的會不顧妳了?」


  「不是,我就喜歡女大夫,反正不過是一條命,少她一個不少多她一個不多。」


  「不許再說,反軍之親,我一個也絕不放過。」這時候撒再多的嬌顯然也對柳睿是沒用的,顯然在這事上動了真怒,踩著了他最不可妥協的底線,要知平日便是一個反對聲音他也要了人的命,這回動了真槍被明目張膽地反抗,他的怒火從何而來可想而知。


  柳寵娘急了,卻又不敢強硬地與父親對著幹,在父親面前她更明白適可而止的道理,就算父親偏疼她也是一樣,尤其在如此令她父親痛恨的事上面,不殺盡東方氏只怕消滅不了他的怒火。


  「押下去!」柳睿對外冷聲吩咐,侍衛隨即有了動作。霍素念依舊是一臉鎮定,只有嘴角微不可覺的輕勾,像是嘲諷眼前的一切,不驚不懼,任由不溫柔不力度將她硬生生拉押而去。


  無人敢發出半點聲音,柳寵娘也只是緊緊咬著唇不再多話,縱然她再胡鬧父親也不會把她怎麼樣,她定然要討不了好也改變不了父親的決定,除了無力自責之外心底不免一寒,就連一個霍素念父親都不肯放過,那就別說首當其衝的霍連宏了,想必父親是怒極恨極了他,妄想父親手下留情壓根不可能。


  雖霍素念不是那人的血親,終究是他親近的後輩,要真在相府出了事她如何對得起他?


  「不可──」


  「擔心甚麼,妳就是傷了身體,傾一府之力還怕養不回來?回頭我會吩咐羅玉,把最貴的藥材給妳每天用,嗯?外面的事我會管好,妳只管養好身子,知道沒?」柳睿才不懂也無意探究女兒為霍家女求情的原由,對不相干的人他壓根不會理。


  耳側是父親冷而輕淡的聲容,竟是明顯不過的關懷,柳寵娘心中錯愕的同時不由浮生一絲內疚,她自醒來後想的念的都是霍連宏,倒是對不起她的至親她的父親了,可一想到那人落在父親手裡,不知正遭受著怎生折磨,心裡就難受得緊,不禁想像著各種父親平常對付敵臣的陰狠刑罰,直把人折磨到死去為止,她根本連想也不敢想下去。


  昔日她可以為他不管不顧,今日她的心意也未曾變。


  「好了,我還要處理反軍的事,就不陪妳了,好好休息。」柳睿抬首往外間冷冷睨了一眼,視線觸過之處惹得人人垂了頭,無人敢說話。


  「我醒過來之後就不見元嬈,父相可知是怎麼回事?」柳寵娘急忙追問,也許父親知道甚麼也說不定。


  「這種雞毛蒜皮的事問羅玉去。」柳睿不無鄙薄地道,涼淡非常,掖了女兒身上的絲被,拍了拍少女的臉頰一邊徐緩起身,「有要事讓下人告知我,別的就讓羅玉替妳弄來,嗯?」


  緊接著珠玉清響,衣擺窸窣,隨著一片恭送之聲,柳睿冷眼環視了一圈,冷然啟唇,「你們把小姐看好了,少不得你們的賞,要是看不好,有了甚麼差池,結果如何不用本相提醒了。元嫣,進去照顧妳小姐。」


  柳睿說完就漠然而行,元嫣福了福身,遂掀簾入內,竟見柳寵娘已從矮榻起了身。


  「小姐,妳又起來作甚?快好好躺著。」


  元嫣手裡捧著白底雲紋瓷盒,一進門,只見她的小姐已著了裝,碧色高裙束在腋下,把人拉得纖細高挑,靈玉般的十指將短襦與長裙之間的絲絛束出一個小結,簡而不華,卻襯托出柳寵娘本身清雅靈俏的氣質。


  「小姐怎麼……這甚麼時候把下人的活都學會了?」元嫣一臉孤疑地審視眼前的小姐,像看著一個陌生的人,她熟識的小姐每一早醒來後不讓人服侍更衣洗漱就無法下榻,縱然她不是為難下人的主子、下人的活她定要下人來做,從何時起竟不假他人之手就自個兒著衣梳妝,好像理所當然一般毫不彆扭?


  「哦……」柳寵娘似乎才意識到自己做了甚麼,穿到一半的外衫穿下去不是、再脫下來也不是,莫名有些心虛地別開了眸,聲音囁囁嚅嚅,「只是穿個衣,別是大驚小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70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