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十五‧〈情深處〉之六
2015/01/28 19:00:00瀏覽69|回應0|推薦0
  說完,頰上微紅,不敢觀看男人反應而低不頭去,在外人看來卻活脫是一個羞澀的新婚少婦。


  元嫣臉色一變,顯然也被自家小姐的話嚇得傻了。


  霍連宏斗笠下的眉眼也挑了挑。


  「怎麼鬼鬼崇崇地戴著頂麻笠,讓爺瞧瞧長啥樣子了!說罷,姓甚麼叫甚麼?」巡兵一手抓著印著人像圖的墨紙,等著對方露面以作比對。


  「我這夫君他叫……都叫他虎哥,相貌不揚不願見人呢。」柳寵娘邊說邊給巡兵塞了一袋滿滿的銖錢,名字顯然也是胡亂安的,只單純因著他虎賁將軍之名,想著如此也不算太過冒犯於他。


  「算了算了,去去去!」巡兵收了人家的錢不好再說甚麼,況且聽說柳小姐是被人用刀挾走的,現下這姑娘明顯是維護的態度一看就知道不是他們要找的人。


  待到巡兵離開,霍連宏才皺著眉,不曉得是不喜她替他胡亂改名、還是不喜她揮金如土。


  「──傻姑娘,阿虎是我的乳名。」他似笑非笑地道,冷眼看著她詫異地瞪大了眼。


  噗哧一笑,柳寵娘捻袖遮羞,覺著巧合之餘莫名又有一絲羞意,不意瞥見身旁元嫣詭異的視線才回過神來,本來略微尷尬的神色在觸及對方蒼白的臉色後一驚,「怎麼了?抱歉,我惹出了這樣的事,一時半會也無法向妳解釋,我很快會回府,快讓父相莫要操心。」


  元嫣搖了搖頭,低著眉眼,一手下意識捏在腹間,「相府……我回不了了。」


  「父相遷怒,將妳趕出來了?」柳寵娘自責地想,神色越發不安起來。


  「不關小姐的事,是我犯了大錯,不容於相府。」


  「就妳這般能犯甚麼大事呢?忽悠我呢,方才就見妳在藥舖不知拿著個甚麼東西,妳定是有事藏著掖著,別想瞞我。」


  「我……真沒甚麼,過一會兒就好了,絕不會礙著小姐……」元嫣勉力扯出平常一樣的笑,卻因為身體的虛弱而慘白無色。


  「還不肯說實話是不是!以為我猜不到麼,定與元嬈有關,我今天不弄清楚就不罷休!」


  那邊的霍連宏將馬牽了過來,「柳小姐,這話還是回府再說罷,別是等下一批巡兵來了,可不是人人都那般容易糊弄的。」


  柳寵娘一聽,臉就紅了一遍,隨即聯想到自己剛才恬不知恥地自稱是對方之妻,雖是情急之下的權宜之言,於她一介千金而言也是萬萬不要得的,可她禁不住想,自己要真是他的妻,那樣向別人自我介紹著的自己會是多麼驕傲。


  唉……可惜他並不喜歡她。


  男人似乎未有觀賞她的表情反應,冷酷的視線落到一旁的俏麗少女身上,「元嬈姑娘,妳從薛謹身邊跑出來不要緊?」


  「──不是元嬈,她是元嫣,元嬈的孿生姐姐,性情差天共地呢。」柳寵娘搶著解釋,免得他誤會下去。


  「婢子元嫣,想必這位便是霍將軍。敢問大人……可見過婢子的妹妹?」元嫣的臉色似乎緩過來了,稍微回復了往日的粉俏嫣然,沒有被這位魁梧逼人的將軍威嚇半分,一派自然地巧笑應對,光是這反應就明顯與元嬈劃出明顯的分界線。


  「自然見過了,她在薛謹那裡──薛家妳知道罷?」


  「薛家……」元嫣眼中掠過一瞬的恍然,烏眸深處蘊含著極其複雜的情緒,了然中似有怨恨、似有安心,「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他竟騙了我……很好,那就好……」


  柳寵娘聽見元嫣語無倫次的低喃,疑惑之中不由有些擔憂,卻又明白此情此境不容她多問。


  「柳小姐,妳我就此別過罷。」霍連宏撫著馬毛,大手扯過韁繩,整個人看上去冷酷平靜,聲音如水,自有一種安撫的力量。


  柳寵娘一怔,許是意識到如今該是,結束一切的時候了。


  其實精明如柳睿,總會有一日猜得虎賁將軍之逃是她一手促成的。那般不容人忤逆的父親,可想而知在想通一切後會是多麼震怒,思及此,她愧疚更深。


  這一回著實是她任性了。


  柳寵娘心中一酸,回看眼前的男人又覺得萬分不捨,難受至極,鬼使神差地大了膽子,輕輕喊了一聲:「虎哥?」


  「嗯?」霍連宏應得順口,絲毫不覺有任何異處。


  「沒甚麼,只是叫著玩呢。」


  「可以。」他說。


  這二字倒是讓柳寵娘一愣,不解他說的可以是甚麼意思。許是感覺到她的懵懂不解,霍連宏眼目落在她臉上,不復平日疏懶,顯然專注而,只聽他溫醇好聽的聲音逸出唇間──


  「妳可以這麼叫我,只有妳可以。」


  柳寵娘聽得心底一顫,有那麼一剎那就想甚麼也不顧地隨他而去了。


  她知道她之於他只是萍水相逢,縱是有意也是無情,對這樣的他而言這可算是她能夠期待的最好聽的情話了。只她一人這麼叫他,至少她可以認為,她在他心中總是有一席位,哪怕只有丁點兒。


  「虎哥。」她又喚了一下,軟綿綿的一聲虎哥,嬌膩得很。


  不知是否因為她叫得太甜膩,霍連宏忍不住伸出手,指腹摩婆著她的頰,像愛撫著一個他疼愛的孩子般,帶了他稀有的憐惜,「告訴我妳的名。」


  柳寵娘直覺就認為他又把自己的名姓給忘了,如上回那般明明告訴過他他卻不放在心上,不由覺得委屈又失望,好似無論自己做甚麼也無法使他記住自己,她不甘得紅了臉,嬌嗔地瞪他,幾乎是負氣地吼道:「姓柳字韻,柳韻!」


  「名,妳的閨名。」無視於她莫名的怒氣,霍連宏沉聲再問。


  說得如此清楚,柳寵娘終是明了他言中所指,心中埋怨一消而散,羞意隨之而來,情緒變化快得自己也措手不及,「寵娘……」


  「我記住了。」他沒有重覆,只點了點頭,神情認真。


  「虎哥,你……保重,保重。」柳寵娘壓下心中的酸澀與不捨,給予最大的關懷。


  「妳也是。」他說,抽回大掌,翻身上了馬,居高臨下地瞅著她看,陽光他身後眩目瀲灧,讓他整個人處於逆光的黑影之下,一時看不清他臉上的神情,只覺那體態魁偉,氣勢逼人,「我走了。」


  不說謝謝,不說再見,拂風中,他只留下最後一句──


  「倘若有那麼一天,我會娶妳,對妳負責。」


  不待柳寵娘理解言下之意,握著韁繩的手一動,接著馬蹄躂躂,黃沙翻飛,人已遠去。


  她只覺心中像空出了一個洞般的慌然,有甚麼被狠狠抽離一般,禁不住拔足追了上去,小步奔跑著,口中喃喃地喊,縱然對方已然聽不見了。


  「虎哥,寵娘喜歡你,真的喜歡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70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