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十五‧〈情深處〉之五
2015/01/24 19:00:00瀏覽68|回應0|推薦0
  「我……」柳寵娘這才察覺自己一時嘴快把如今這身分不該知曉的事說漏了,臉色僵了僵,感覺到身旁男人質疑的目光也加諸在身,「這不因為我一直想救大人,自然、自然也要知道他身邊有哪些人……」


  霍連宏勾了勾唇角,慵懶而嘲趣,「行,敢情我被監視著,你們柳家的探子可以啊。」


  柳寵娘似乎是第一次見他這般放鬆隨意地與自己說話,不由有些歡喜,唇畔弧度越發甜膩、酒窩也跟著深陷,無言地鈴鈴笑出聲來。


  「將軍,孫副將已候您多時,您怎還在這裡呢!大將軍的十五萬兵馬壓至五十里外,這是箭在弦上一觸即發了,就等著您來護著陛下。」玄弋倒沒有想太多,壓根未有留意兩人之間那股略微不自然的氛圍,一心只記掛著將軍的大事。


  「大將軍打算何時進城?」


  「將軍的妻弟說宜速戰速決,恐怕是這一兩日的事了。」玄弋在這裡說的妻弟,自然是東方廉了。


  「哼,他倒是心急。」霍連宏不豫地道,眼角餘光瞥見身旁少女不自然的神情,臉色緩和了些,冷酷中竟有些不忍,「柳小姐助我逃出,早該料到有這一天,現在才不安也太晚了些。」


  柳寵娘在心中苦笑,對方只知自己救他出牢,卻不知最大的導引線──那一紙勤王之詔,也是由她手中而來的,想來她之於父親、之於柳家,算得上是千古罪人了。


  「……我要回去了。」她咬著唇,艱難不捨地道。


  霍連宏靜視她半晌,臉容溫沉,心裡竟也有種說不出的複雜。這麼個少女,帶給他的震撼實在太深,是長時間以來對他最好最溫柔的一個人了,甚至就連吸膿這樣噁心的事也願意為他做,要是全然不為所動也忒不知好歹,說沒有感動過是騙人的,只是……他們終究是殊途。


  他想,若他在十年前遇上這樣的她,他會是喜歡她的。


  雅緻的容顏,嬌甜的梨窩,這麼多叫男人心動的地方,之於現在的他卻是一種奢侈的負擔。


  說到底她有一切他鍾愛的特質,真正打動他的卻是她的情。一個甚至不在意他容貌不在意他出身的女子,世間大概只此一人了。


  他不是兒女情長之人,卻也不得不承認人都渴望著有這樣一個人在這裡,看著、等著自己,願意為自己做任何事。


  「我送妳回去。」


  「將軍大人,你好不容易才逃出平城,回來等被抓去砍頭麼!」玄弋率先跳出來反對,「柳小姐是甚麼人,隨便碰上個官兵,誰不巴巴地將護她送到柳相那兒邀功討賞,用得著你操心麼!」


  這話說得不錯,但霍連宏就是想親身把人送回去,讓這女子在身邊多留一刻。


  既是無緣,便在最後的時光多看幾眼這個女子罷。


  世上最難求是一心人,她終究是特別的。


  柳寵娘仰首看著霍連宏,一臉的難捨與掛慮,幽幽地道:「你便將我交予屯兵罷,他們會護送我回府的。」


  「……好。」


  玄弋從外面牽來了兩匹馬。


  柳寵娘抱起剛才自街上帶回來的包袱,拾起置在上頭的一頂斗笠,她走過來、踮著腳尖,將斗笠覆上霍連宏頭頂,「你臉上的傷太明顯,教人一眼就認出,我特意買給你的。」


  霍連宏的臉被斗笠遮掩了泰半,那醒目醜怪的疤也埋藏了起來,只露出了下巴短短的鬍渣,彷彿是歲月的風霜,這樣看去,她發現他其實很好看,更有一絲成熟的男人氣息,深深地由內在散發而出,咬住她的視線,讓人著迷……可都怪那傷疤,生生毀了一張臉。


  許是她的目光太過溫柔,以至於霍連宏也一動不動地低首凝視著她。


  這著實是一個嬌滴滴的小姐,那麼年輕,那麼純真,可以為了心中所愛不顧一切。


  他將她抱了上馬,自己則跨坐於她身後,韁繩一拉,策馬而行。


  寒露風涼,他們同乘一馬,分毫不覺得冷。


  平城如今巡兵處處,十二面城門更是重兵把守,不放一人一馬,好些商隊被困於平城內外,內的難出、外的難入。城牆掛滿了通緝的人像圖,白底黑字,懸賞萬金,因著這個陣仗,往常熱鬧的市井大街上人流冷清,以至於偶爾一兩個行人便顯了眼。


  「走。」霍連宏拉著少女的手,將她自馬背上抱落地。


  才要接近城樓側門,身後平地一聲雷,一把粗嗓厲響:「──甚麼人!」


  柳寵娘心裡咯噔地跳了一下,被握著的柔荑不覺僵住,正要慌忙瞥向身旁的男人,只聞那腳步聲在身後幾尺外停駐,卻原來叫的是旁人,她不由鬆一口氣,正要舉步遠走,眼角餘光的匆匆一瞬,生生凝住了她的步伐,引來她回首一瞥──


  「抱……歉……」


  「抬起頭來瞧瞧,沒事就放妳走!這陣子城裡不太平來著呢,莫怪爺不好心提醒妳,一個姑娘家在這裡晃悠,忒是可疑!」說話的巡兵似乎看對方長得漂亮,本來粗惡的口氣當下軟了不知多少。


  只見少女一手扣著喉,唇色泛白,秀美五官全皺在一起,神情痛苦非常,身軀還是微微彎著的,顯然剛才吐了一輪。


  「那不是薛謹新收的婢子麼?」男人壓低的聲音從斗笠下逸出。


  柳寵娘一征,意識到他把人認成元嬈,也未及解釋半句,甩開了男人的手掌,撩著裙朝那方的少女奔去,扶住對方明顯無力的身體,在對方錯愕又驚喜的對視下開口:


  「──官爺,是我家妹子呢,方才走散了,幸虧官爺找著我這妹子,多謝了。」


  「妳是姐姐?家在何處?」巡兵把注意力轉在柳寵娘身上,粗聲逼問。


  「江湖兒女,不巧碰上平城兵變,就這麼進不去了。」


  「妳身後那位又是誰?」


  「啊?」柳寵娘順著巡兵指著的方向望去,只見那頭戴斗笠的魁壯男人已朝自己步近,心裡因為懼怕身分穿幫而激跳不已,面上卻不得不盡量裝出一片自然泰然,如是想著,笑靨已然堆上唇畔,帶著惹人喜愛的嬌甜梨窩,「是、是我夫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703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