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十五‧〈情深處〉之四
2015/01/21 19:00:00瀏覽88|回應0|推薦0
  雖有些失落於他突然冷下來的態度,也弄不明他剛才燙在她唇上的溫度……她轉過身,偷偷撫上唇瓣,只覺那裡一片濕暖,甚至還留著幾分雄性的味道,她非但不討厭,還有著灼熱的眷戀。


  如此這般,渾身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都是灼燒的熱。


  她這輩子沒真正喜愛過誰,遇上了他,她發現把一個人放在心裡喜愛的感覺原來如此溫暖,甚至到了有這份心情便是足夠,至於有否回報有否被愛她都覺得不重要了。


  她就是如此一個嬌氣到單純無知的小姐,看似膚淺世俗,卻會在自己在乎的人面前義無反顧,傻得不曉得要求同樣的對待,更不曉得考慮是否值得這般付出。


  眼珠子悄悄轉回男人臉上,她打量著那一張充滿雄性氣息的臉,同時看清眼角處那一道形粗而色淺的疤痕。她不曾細細觀看過,以前是鄙夷嫌惡,後來是不忍不捨,似乎這是首度認真審視這道傷,禁不住就伸手摸了摸,如她所料地觸及凹凸不平的表面,也惹來男人激烈的震顫──


  「──柳小姐!」這一觸彷彿電流入膚,霍連宏第一時間撥開她,無疑被她弄得心煩不已,剛才衝動的餘躁尚未平復,她卻不放過他似地又來這麼一下,這大小姐就不能消停一會兒麼?


  「這怎麼來的?」柳寵娘終究沒忍住,問了這個她從很久以前就想知道的疑惑。


  霍連宏沒說話,卻用一種近似悲傷的目光瞪視她,好像她就是弄出這個傷痕的兇手。柳寵娘咬咬唇,其實也心知這是他的逆鱗,觸不得,可她覺得這時候若不問便再也沒機會問了,不過顯然問與不問結果也是一樣,就這一面的交情,霍連宏定然不會告訴她,別說是現在身為相府千金的她,就算是當日與他毫無利益衝突的小姑娘,也不見得他會坦誠相告。


  這樣一個鐵血男人啊,似乎從未有過誰能走入他的心。


  見他無意回答,柳寵娘只是笑笑,彷彿剛才一切暗湧也不存在,逕自搜出一枝藥瓶,倒出一指透明的膏,動作無比自然地塗上那傷疤處。


  頰骨的位置一片冰涼,他只覺得舒服得緊,也未擔心過她會陷害於他,果不其然,就聽她輕聲解釋道:「雖不知你這傷落下有多久了,這藥對於去疤倒是一流的,我的箭傷也是靠這個弄不見的。」


  「妳甚麼時候受的箭傷?」霍連宏眼目一緊,以為她在他不知道之際受了傷,口吻兜上緊張。


  「沒事呢,是幾月前的事了,我為父相擋了刺客的一箭,差些沒了命。」柳寵娘用極輕鬆的口吻道來,不覺得這是甚麼沉重難受的事情,要不然她也不會遇到他呢。


  「妳就是那小皇后?」霍連宏後知後覺,難免錯愕。


  柳寵娘笑他的遲鈍,「已不是啦。」


  「我以為……」


  「以為我死了?所有人都這麼以為呢,父相估計也差些要為我準備入棺,我也……以為自己回不來了。」柳寵娘接過他的話茬,絲毫不忌諱。


  「胡說甚麼!說話沒個輕重,還說是千金小姐來著?」低低的聲音斥喝,將威凜凜。


  「反正最後不也沒事嘛。」


  看著少女甜甜的笑靨,霍連宏著實說不出半句重話,不得不說她這淺淺梨窩忒是討喜,就連他這樣的冷硬心腸也禁不住跟著柔軟。


  「……那時候小姐大概十歲不到吧。」他深沉的目光緊緊貼在她臉上,像天外飛來一筆般忽然轉了話鋒,一開口卻是沒頭沒尾、卻又是連自己都意外的雲淡風輕,「那是我從前之妻親手砍傷的。」


  柳寵娘猛然怔住。


  她睜著震驚的水眸,幾乎下意識問了為甚麼,幸好理智及時制止她,因為她知道他言至此已是極限。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不告於別人未必是因為不信任誰,單純是不想提起而已,正如她父親將她的親生母親朱夫人當成秘密一般,非他不能忘情不可告人,而僅是他不願回顧前塵,無關心中的分量。


  只是,聽及此,她還是會心疼,還是會忿然。


  縱然自己也曾生過隨便對待他的念頭,終究她現在是珍惜他的,一想到以前他最親密的妻子傷害過他,不講有心還是無意,她都覺得不可原諒,換作是她,定然是寧可自己受傷也決計不叫他傷及一分一毫的。這是她對自己所愛所在乎之人的最基本付出。


  柳寵娘也沒說甚麼,只仰身虛摟著他,粉頰輕輕地貼了貼他臉上傷處,安慰之意昭昭明明。


  如此柔情,比剛才那惡意的一吻似乎更觸動人的心。


  彷彿誰也不記得此刻的處境,更想不起要當陌路人的決意,就這樣沉醉在難得的柔情裡,而他──靜靜閉了眼,也沒有推開她。


  「──真難以教人相信,柳晉之竟養出像妳這般的女兒。」他低低哼嘆,訕訕地笑起來。


  「像我這般是怎般的?」


  「愚蠢。」


  柳寵娘可不依了,微微退開他身邊,「原是消遣我來著,你才蠢呢,為了一紙勤王令把自己搞成這般,裝作沒瞧見不就成了,好好的將軍不當,非要惹一身腥。」


  霍連宏不答,眼底卻已是一片柔和。


  與此同時,門外在隱約拉出咿呀聲響,柳寵娘未聽清,霍連宏已摸上了薛謹給他的佩刀,卻被按住了手肘,少女探身而出,喃喃自語:「準是元嫣找來了,我的婢女,沒事。」


  「──將軍?將軍大人?」響起的,卻是稚嫩男聲,只見一面容俊秀的男孩闊步走入,急躁焦心,不是霍連宏身邊的小廝玄弋是誰?


  「我在這裡,勿喊。」霍連宏沉聲低喚,引得玄弋驚喜轉首,拔足奔來。


  「果真是將軍您,萬幸萬幸,我看到您留下的記號還怕有詐,準備丟了小命了呢。」玄弋一如既往地開著玩笑,即便到了如此危急境地也不改分毫,同時他眼珠子一轉,視線落在將軍身側的少女身上,她與將軍過於貼近的距離讓他心中訝異一剎,不待霍連宏開口,便侃侃搶了話茬,「──想必這位便是柳小姐,外頭找您差些把平城翻了一遍呢,雖然我不喜歡您,不過還是多謝您相救於我家將軍。」


  柳寵娘久未聽到這男孩如此誠實的言語,只覺得好笑,「好好好,我自知招人嫌。玄弋,你來時可曾見過我的婢女?與我一般年紀,長得漂漂亮亮的,她該──」


  「柳小姐怎會知道我的小名?」玄弋笑容已然斂起,一臉狐疑警戒地盯著她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703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