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十五‧〈情深處〉之三
2015/01/17 19:00:00瀏覽87|回應0|推薦0
  太過突然且直接的問話讓柳寵娘臉頰臊熱不堪,偏偏她不是口不對心之人,敢愛敢恨也不怕被人知道,就像一開始她對這個男人的鄙厭從不掩飾,現在也不會掩飾她對他的喜愛,於是她羞澀歸羞澀,還是誠實地點了點頭,垂著眼,聲細如蚊地應了「是」。


  霍連宏的反應卻是不曾改變的沉厲,彷彿她方才滿腔羞臊掙扎不曾存在過一般,如此冷淡分明無有一點要回應的意思,可他又不完全是無動於衷,眉頭在聽見她的回答後又攥繄了些,眼目裡的情緒也更隱忍。


  「妳今年多大?」溫沉隱怒的聲音又問道。


  「十六……」


  「妳知道我多大麼?」


  柳寵娘搖搖頭,只聽他沉了聲嗓低喝:「我比妳長了整整十三年!我成過婚,有過家室!妳懂不懂!」


  他的聲音壓得很低很低,偏生挾著重重的怒氣,像是溫水帶了一川激流,壓抑著深遂的思緒。柳寵娘瞠著雙眼巴巴地與他對視,眨了又眨,好似絲毫聽不懂他的話,更不解他為何突然生著氣,茫然不解的樣子對比著男人的灼灼沉怒。


  「我知道……」


  「妳知道?知道甚麼?妳知道男女在一塊是個怎麼回事?」


  霍連宏卻不放過她,扯過她纖細的腕,一時用力過了頭,竟將她跌落他懷裡,他卻好似壓根不覺,逕自湊近她耳側,熱呼呼的氣息隨著他的質問灼上她耳垂,惹來她陣陣輕顫──


  「這樣,妳也可以?」男人的聲音充滿了惡意的恐嚇意味,彷彿篤定了她的反應一般。


  接下來的動作遠遠超出了柳寵娘的期待。


  其實他也沒做甚麼,只順著她伏在他懷裡的姿勢,灼熱的大掌扣上靈細腰身,臉一側,對著她因茫然而微張的唇落下,猶如猛虎遇著一縷纖雲,帶著侵略性的粗暴,撞進一片綿軟。


  也不曉得這是否單純的挑釁,還是禁不住內心的衝動,男人的親吻幾乎是立即變得輕柔,與他一向冷酷粗暴的動作差天同地,是一種純陽的溫柔、雄性的憐惜,無論是否仍是最初抱持著的恐嚇心態,他竟在這一充滿惡意的吻裡投注了全部的思緒,連帶力度也不自覺地是與心思相反的溫柔對待。


  他感覺到女子被動的回應,像是最溫柔的海洋,承載著被強迫加諸於身上的蠻橫,滿是對他的信任,又或者是單純允許他對自己為所欲為。


  過了許久以後他似乎才意識到這位小姐已經用行動回答了他的問話,即便他對她做出如此近乎孟浪的舉動,她也是可以的。這個念頭,讓他的神智瞬即回攏,眉頭深漪,單手按住少女的肩,一時彷彿被吸住了似的,竟似用盡了力才能把人推開去。


  眼前少女眼目氤氳,雙頰是嬌羞的紅,躲避著他目光的水眸一眨一眨,似是強忍著羞澀。


  「妳──到底在想甚麼?妳就這麼隨便?」男人的聲音極低,帶了親吻後的微微喘息。


  「你的話,都可以。」少女全然沒有被他刻意的譏諷激怒,誠實而答。


  「我如何待妳都可以麼?」


  這本該是夫妻之間情到深處的綿綿細語,很無聊,卻是永遠不休止不膩歪的情話,可由霍連宏口裡道出,溫沉的嗓音裡愣是添了些濃濃的火氣,更像是質問一個敵人。


  被他這麼粗獷的男人親吻,她難道就半點抗拒半點恐畏都不曾有麼?


  柳寵娘低下頭,渾身被強烈的雄性氣息籠罩得無所遁逃,羞澀的聲音輕輕飄出,「你可能有些不相信,我其實……根本不在意你喜不喜歡我的,只要你安全了,以後你我便是陌路人,互不相干,所以不管我抱著甚麼心態而來,你都不必在意。」


  「甚麼?」霍連宏也問不出話了,她的反應著實遠在他意料之外。


  他說不出此刻心中是甚麼感覺,但也一定不是高興,胸口甚至為了壓抑而微微起伏,活像被一個女人生生愚弄了一般。


  被愚弄了,這個念頭掠過的同時,他已經惱怒得咬牙切齒。


  「──柳小姐,不帶這麼耍著人玩的!既然是陌路人,那就甭把甚麼情情愛愛掛在嘴邊!我欠了妳的恩,只要我霍某活著一天就不會忘,可別的就沒了。」


  「也……也可以。」柳寵娘輕輕地應道,本來就沒有期待「別的」,所以也無有失落與否。


  「妳──」


  豈料如此爽快的同意非但沒有讓他寬心,反倒更光火了,他沉哼一聲,使力甩開了對她的箝制,挾著自己也莫名其妙的狠勁。他也搞不清楚剛才自己是哪根筋搭錯了才會說出那些婆媽肉麻的話,甚麼情啊愛啊的,是他這一把年紀的男人會想的麼?甚至竟還用了那種方式試探她,也虧得她一邊回應他,一邊說著陌路人的絕情話,女人……果是水性楊花,沒一個真的。


  更別說這時候是探討這些有的沒的是多麼不合時宜,絲毫沒有身為豪爽武將的作風,就連他也禁不住對自己鄙夷一把,可他就是著惱上火,無法控制自己的不快情緒。


  「妳走罷。」他幾乎是咬著牙低吼出這幾字。


  柳寵娘聽出他的不快,自然也不會在這當口撒嬌撒潑,這一點察言觀色的本事自小在相府長大的她還是有的,甚至可以說比霍連宏更懂得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更難得的是她有一般女子沒有的識時務,好比現下她很看得清自己的立場,不論是從前那個宮女,還是現在相府的千金,她都不曾奢望過對方的回應。


  因此她永遠不會明白此時男人的怒氣所為何來,自己甚麼也不求,只想他安然而已,他還不滿意麼?


  「我自知惹大人的嫌,如我先前所說,等你安全了,我就走。」她堅定地道,在這一點絕不妥協。


  霍連宏閉上眼,休息著,不想理她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703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