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第三隻手!!!
2005/11/07 19:25:22瀏覽600|回應5|推薦11

歐洲真是世上的一塊福地,大部分的地方,

不論鄉村,城市或荒野,都有其獨特的風格與性格,

不僅僅只是美麗,還非常迷人!

也因此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遊客到此朝聖,

遊客多的地方,當然做"沒本生意"的人也就多了.



以前住巴黎時,小偷大多是吉普賽人,很容易認,

我與朋友們一般都是學生打扮,

大概一看就知沒啥油水可撈,

所以幾乎不曾遇到偷盜的狀況,

不過,我姐當年到歐洲找我玩,走到哪兒,人人都覬覦她.

她當然比較像觀光客,警覺心也較低,我們先到捷克的布拉格去,

在天文鐘的大廣場邊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商店,

我們倆進店裡時,一個顧客都沒有,

我們分頭看自己喜歡的東西;

沒多久陸續有幾個人進來,因為我是個窮留學生,只能看不能買,

當然很快地就瀏覽完店內的東西,一抬頭尋找我姐,

馬上發現她被盯上了.

兩個中年婦人直跟著她身旁假裝看東西,

我一把扯過她,看到她背包已被打開了,很快地叫她先檢查,

我便出店門去追那兩個眼見形跡敗露而出走的小偷.

兩個高頭大馬的小偷在廣場中分頭逃跑,

我緊追其中一個,她愈走愈急,最後乾脆跑了起來,

追過整個廣場,她遁入附近小巷弄中,幾個拐彎後,就不見人影了.

我回頭找我那迷糊不知狀況的姐姐,她正站在店門口等我.

幸好我發現得早,啥都沒丟掉!

我問她都不覺得有異樣嗎?她說有啊,

她覺得不知為什麼,只要她看什麼,別人就要跟著擠來看?

注意啦,這就是小偷一慣技兩之一!!!

我告訴她說,五.六十坪的店裡除了店員只有我們四個人喔,

那兩個中年婦人在夏天裡卻人手一件長大衣,遮住她們的其中一隻手,

這就是小偷標準的行竊打扮之一!!!小心那些把自己的手遮住的人!!!

好吧,逃過布拉格的偷兒們,回到巴黎,等我爸媽一起來會合,

第一天早上我幫大家打雜辦事去,請姐姐先帶爸媽到市區逛逛,

我們相約下午在有名的"花神"咖啡廳碰面,

我提早到,便坐在露天咖啡座等他們,遠遠只見我姐哭喪著臉走來,

我問怎麼啦?原來,她又再次被小偷盯上,這回在地鐵上,

一堆吉普賽青少年團團將她圍住,沒經驗的她,

等下車發現遭竊時已經來不及啦,這回可損失慘重啦!

平時都由我當總務,當天因為分頭行動,我將當日的花費全交給她,

這下,不僅錢沒啦,還得緊急打電話回當時已是半夜三更的台灣去掛失,

坐下來後,樂天的爸媽安慰她,說買個經驗,也不錯啦!(真貴的經驗啊!)

我趕緊把各類小偷行徑及特徵一一講解一番.



歐洲的小偷通常都很油條,即使被發現,他們也常常泰然自若.

場景再回到布拉格,因為我非常喜歡這個城市,所以一去再去,

上回最後一次去時,我與小偷正面交手啦!

當地很多店家為了安全原因都設計了不容易進出的門,

就是那種需要自己推的玻璃旋轉門,分四隔那種.

我要進一家店時,感覺有人貼上背來,出外警覺心強的我馬上回頭,

只見身後一個年輕男子已經拉開我背包的拉鍊,正把手探進我的背包中,

我問他:請問找什麼?他見我發現了,只笑著回說:喔,我找打火機.

我於是也輕鬆應答:喔,那真抱歉,我不抽煙,請找你自己的口袋與背包好嗎?

此時我們正好轉進店裡,就分道揚鑣啦!

朋友問我,妳怎麼認識那個人? 認識?!拜託!誰認識他啊!他是小偷耶!!!

那你怎麼和他聊得很愉快似的? 要不然呢?能怎樣?

算他運氣好,沒偷到我東西,否則我可不是這麼客氣的喔!



剛到巴塞隆納,住在主要火車站附近,該站有兩條重要地鐵線,

當然囉,小偷也是免不了的啦!

出發到西班牙前朋友一再警告我要小心,因為他有朋友剛從此地回去,

曾在大白天中在地鐵站內遭人勒昏,偷走所有東西,後來一到警察局,

才發現一堆亞洲人都遇到相同情況.可能是我們亞洲人一般都較溫和,

人也較矮小,語言大多不通,所以很容易成為目標.

反正,既然被警告了,我當然也就小心謹慎些了.

一日下午約四點左右,出門去赴朋友的約,

走過長長的地下道要到月台時,得經過一小段曲折的地下道中的地下道,

我下樓梯時聽到背後傳來跑步聲,直覺地抬頭望了一下面前玻璃升降梯外殼,

因為是玻璃的,所以有鏡子的效果,我可以清楚看到兩個很年輕的女孩兒走在我身後,

應該只有十五.六歲的年紀.正當我穿越鐵道正下方時,

很敏感地知覺有人貼近我身後,該地下道算寬敞,一般不熟的人一定不會靠一起走,

所以,我當下清楚遇到小偷啦!

我半轉過頭,果然看到一個女孩正在拉我的背包拉鍊,

我厲聲問她:妳幹什麼?

她個小鬼,還給我演戲,一面裝做若無其事,一面怪我大驚小怪說:我又沒怎樣.

姑娘我脾氣一上來,顧不得自己語言程度還不行,也不管她聽懂沒,

英文法文能罵人的話一長串地罵起她來,外加幾個西文單字,

劈哩啪拉潑婦罵街好一陣子,總算出一口氣後,我便往前走,

到下一個樓梯口正要上樓前想想心有未甘,又回身罵了兩句,要她們小心,

這才發現,那兩個女孩已經呆若木雞,一動也不動,大概從沒遇過這麼潑辣的亞洲人吧!

尤其我又一副瘦小模樣,她們大概也很吃驚我罵人的撒潑勁兒吧,哈哈哈!真痛快!



還有一次,是去參加Valencia的火祭,當天真是人山人海,到處擠滿人.

因當天出發時,美國室友Julian為了買一份報紙而錯過火車,

而他臨走時把他要接著自己連玩一星期的行囊往我身上掛,

所以,當天我和另一名室友Chiao必須輪流背著那十公斤以上的行李逛Valencia.

(別問為什麼不寄行李?告訴你,當天Valencia大爆滿,擠到不行,完全沒位置)

這種時刻,當然也是偷兒們上班的好日子.

我們這回遇到的,是從對岸(中國大陸)移民的兩個小女孩兒,十來歲,

我走前面,正在辛苦穿越人牆,Chiao忽然拉我一下,說有人正在開Julian的包,

我一回身一把抓住其中一個女孩的手,這一次可沒語言障礙啦,

順口又是一陣劈哩啪拉教訓小偷,沒被抓的那女孩油嘴得很,

還說她爸爸在當警察...我呸!當警察?!我還當總統呢!

總算是沒被拿走什麼,罵罵也就算啦!

不過,那些想盡辦法移民的大陸父母啊,移到外國,結果小孩好的沒學學壞的,

這樣也值得移民嗎?!真是悲哀啊!



朋友,下回到歐洲,在欣賞美麗的風光與有趣的風土民情時,

可也要小心不知不覺中伸到你身上的第三隻手啊!

才不會敗興而歸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97270

 回應文章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5/11/10 18:04
對啊 !心裡超不舒服的.
不過.歐洲的小偷和騙子真是太多啦!
不得不時時提高警覺,都不能完全沉溺在美景中,唉...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西班牙
2005/11/09 21:18

我在歐洲自助旅遊也遇過勒

還好發現了,而且有好心的當地婦人提醒

雖沒被扒手得逞,心裡仍不舒服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俠女
2005/11/08 05:05
嗯,我也是!
想來,我們倆兒應該都是古代的"俠女"吧!!!哈哈!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錯字
2005/11/07 23:45

謹慎

這兩個字才對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2005/11/07 23:44

經驗雖然很貴

但是可提醒自己小心警慎

我也曾遇過搶劫

騎著機車在路上

結果那位可恨ㄉ騎士假裝撞到我

就是製造假車禍真搶劫

姑娘我還是奮不顧身搶回我ㄉ東西

朋友都說我還真大膽

不怕他捅妳一刀嗎

說真ㄉ

我可沒想那麼多

只想搶回本來就屬於自己ㄉ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