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
2005/11/09 02:30:19瀏覽871|回應8|推薦11

今天下午出城去近郊參加一個工作面試,
薄薄的秋末陽光,在所有的人.物上灑下一層特別的光采,
雲淡風清的閒適,我悠遊在寧謐而典雅的小鎮街道,
覺得今天一切都該順利圓滿.
面試果然在愉快輕鬆的談笑中結束,
我得到在歐洲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中文教師.YA!

夕陽餘暉中踩著輕快的腳步回到火車站,站內人很少,
買了票,看看時刻表,火車差不多該進站了,於是我就趕快上到月台.
在月台上看向鐵軌時,忽然注意到,
鐵軌四周散著一些肉塊,還有一些像似被壓過的蔬果泥,
我心裡正在想,是誰那麼粗心啊?!那半圓的殼好像南瓜啊...
再舉目向兩旁張望,咦,還有一隻帶皮的豬腳血淋淋地擱在對向鐵道上,
我收回眼光,又望向自己眼前的那堆血紅爛泥,旁邊丟了一隻靴子,和幾片破布,
心裡感覺很怪,又不知哪兒出了問題...

月台上忽然出現三個人在我身旁,其中一個掛著鐵路人員的工作證,
見他們正對著鐵道指指點點談著什麼,我便豎起耳朵聽將起來;
赫!!!原來就在我進站買票前三五分鐘,一個哭泣的男人在鐵道上被撞成碎片......
哇,那些是,那些是人的碎片???!!!!!

我怔愣的時候,警察陸續進站裡來,
標準的拉丁人,完全沒有嚴格的辦案程序與手法,
進站的員警們一定先去看看發生啥事,大家東聊西猜地,
過了十來分鐘,要搭車的人愈來愈多,
也不見有人來處理這些乘客,大家議論紛紛.
終於一個年輕警員集合我們,要大家先出月台回到火車站的候車廳,
乘客問,我們刷過的票怎麼辦?我們怎麼回巴塞隆納?...
答案是:自己去問鐵路局.
拜託,這個小站連賣票亭都沒有,只有兩台機器,叫我們跟誰說去?
員警對我們說完話,就站在月台上看起熱鬧來了,
火車站大門也不關,也沒拉封鎖線,
一群不知何去何從的乘客仍集結在大門旁,
而後進的不知情的乘客一樣往月台上走,也不見有人阻止,
真是很西班牙啊!
好不容易見到有兩個員警拿布將四散的肉塊蓋起來,
總算做了一件該做的事了!

我身旁的歐巴桑只關心她要回巴塞隆納的這回事,
又跑去問員警,這回兩三個員警一起對我們說:
現在,所有火車都暫時不經過這裡了,你們去搭別的交通工具...
啊,真糟糕!我是第一次來這個鎮耶,我哪知哪兒有別的交通工具啊!
大家都不動,我就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啊!
忽然間,大家一起湧向月台,我迷迷糊糊被推向前,定睛一看,
咦?確定不來的火車-------來啦!!!
哇,大家急著一窩蜂擠上火車,
臨上車前我還聽到那歐巴桑很不高興地對那可憐的警察說:
你剛剛說什麼?沒火車?那這又是什麼?

坐定後,望著車廂內多數不知情的人和少數知情卻似乎無動於衷的人,
感覺生命真是沒價值啊!一個生命的凋殞好像沒有人在意.
雖然大家素昧平生,談不上交情,
但是,一個曾經活生生的人在你面前變成四散的肉塊,連人形都沒有了,
對我而言是個大震撼,我不懂旁邊的人彷彿習以為常的態度,真的.
世上的悲劇還沒多到讓我們麻木的狀態吧!?

另一個我關心的焦點是:這世上真的有很多人承受不起他們的生命啊!
其實,這也是我到歐洲唸書的原因之一.
玫瑰身邊有很多"心"生病的朋友,看他們在生活中與自己苦苦掙扎,
與自已的經歷苦苦糾纏,讓玫瑰很心疼.
玫瑰很幸福,從小到大都在和樂正常的環境中成長,
常常受家人朋友加上許多"貴人"相助,
還有天性的豪爽樂觀,喜歡歌唱舞蹈和信手塗鴉抒發情緒,
所以,從不曾嚐到憂鬱蝕人的苦楚,
但是很容易感同身受的神經沒法兒忍受別人傳來的強烈傷痛,
我常常看著強裝鎮靜或強顏歡笑的朋友,眼淚就一滴滴落下來了...
他們哭不出來的淚,玫瑰幫他們流.

我雖然不懂為什麼會憂鬱成疾,這輩子大概也不會真正嚐到那種苦痛,
但玫瑰立志要幫大家找回歡樂,或起碼可以讓大家與自己和平共處;
所以,玫瑰現在很努力在課堂上奮鬥,
有一天玫瑰要用音樂幫忙那些找不到生命發洩出口的人!

生命的韌性其實很強,只是需要探索,
愈了解自己的人,愈能承受自己的人生;
不管輕重,不管過往將來,
玫瑰一直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是世上盛綻的一朵芬芳!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98358

 回應文章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自己的確很幸福!
2005/11/18 06:55
啊哈!謝謝你這位好朋友來打氣喔!
我也很喜歡自己能四處旅行的生活,
在旅途中常常能認識新的朋友,見識新鮮的事物風土民情...
感覺這個世界真是豐富而奇妙!
也因為如此,我很喜歡學各國語言,
可以真正與當地人交流.
真希望我有更多的時間和更聰明的腦袋啊!呵呵!
我是貪心的女人!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喔
2005/11/17 19:41

好好喔!

可以到處旅行

不同ㄉ經驗

可以讓妳ㄉ教書更加豐富

加油唷!!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高興見到你
2005/11/14 23:35
啊!親愛的Robin:
謝謝你的來訪,玫瑰最近快被書本壓垮啦!!!只能偶爾上來逛逛.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喔!

玫瑰常常被笑,說得好聽是太天真太善良太理想化,
其實他們的意思我懂,就是說我不夠踏實,不食人間煙火......
雖然玫瑰年紀也有一把了,
可是,還是喜歡只裝滿滿的愛和喜樂,玫瑰也真的很企盼一種全宇宙的和平...
簡簡單單,應該也是一種祝福吧!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的心
2005/11/14 03:27
玫瑰的心,充滿愛與和平..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05/11/13 19:03
Dear小石頭:

是啊,目前的生活實在可以說是幸福愜意無比啦!
我也是屬於"心想事成"一族的,
算起來是很有福氣的人!^.^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13 15:35

生命很脆弱

生活要面對

有了工作 繼續唸書 暇時遊玩

這個模式不錯啊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5/11/10 01:56
謝謝!找到工作,我也很開心!這樣,明年就可以安心繼續唸書啦!
閒暇時還有閒錢去流浪一下!這個最棒!!!
你也加油,一定會找到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賀喜
2005/11/09 20:57
小的在這 再度致上 恭賀之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