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人喲~
2005/11/06 07:50:25瀏覽640|回應0|推薦7

常常想,一個好男人與一個好女人加在一起,就能等於幸福嗎?
愛情果真如此單純,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為情所困了吧!

因為我保持單身的時間過長,
身旁的人分成好幾種不同的想法,
有人認為人緣很不錯的我一定有不少男友,
有人覺得我太"挑",所以都不給別人機會,
當然也有好心想為我介紹伴侶的.

說到介紹,介紹人一定會說:
這個男人條件不錯啦,長得體面,有房子,有車子,工作又穩定(或是很會賺錢喔等等),
很顧家啦,家裡也單純,他又很乖.......

坦白說,我是不知道別人都是如何看待要牽手一輩子的伴侶,
不過,我想到的條件都不是這麼實際可循的,
所以,這就是別人說我"挑"的原因吧!

對象有沒有房子車子對我而言其實一點兒都不重要,
我不需要一個人只是提供我房子或車子等等物質上的生活;
果真要要求這些,我自己算是頂會賺錢的啦,不希罕,
而說到被照顧,我親愛的爸爸對我們這些孩子可夠好啦,又無怨無悔,
一輩子沒有變心的可能,再妥當不過;
至於房子,我家大又寬敞還有不小的院落,一般人家還真比不上,
車子嘛,之於我,它完全只是個交通工具,不是必需品.
另外,說真的,"乖"真不是個好特質,
因為,就我經驗而言,那些所謂的"乖",
也不過是"沒有生活情趣,作息規律無聊,不會安排自己"的簡而言之罷了.

如此說來,我究竟要的是什麼呢?
其實,對我而言重要的只是:
我會不會對他心動?他是否能讓我欣賞?我們有沒有可能無話不談(當然,首先他得懂我這個怪人)?...

愛情其實是一份感覺,當它來臨時,不管是什麼樣的人,
也不管對錯,愛,就是愛!沒啥大道理,也無法衡量.
至於沒有愛,再旗鼓相當的金童玉女擺在一起,充其量只不過是"好看"而已.

因為我的獨特(說穿了,就是怪!),加上天生屬於直覺型的人,
所以,我通常第一眼就能感知面前的人會不會成為我的戀人.
有些時候,有些人很認真地追求,你卻悲哀地知道,彼此沒有將來...
而有些時候,你心動不已,卻相逢在錯誤的時空...

朋友有時會笑說:你或許注定要外銷...
哈哈,其實,我也不在乎對象來自哪裡.
外國男友,本國男友我都曾交往過,
重要的,真的不是那些外在條件,而是"人"本身.

我們難道對所有的東西都習慣了要秤巾秤兩嗎?
愛情不能只是純粹地"愛"而已嗎?
如果唱一首幸福的"戀人之歌",在婉轉動聽之中,
最重要的,是"和諧"吧!

我們都在等待,等待與真命天子相遇的時刻,
相信我,不必急,
該碰頭的,注定會相逢...
而未見面之前,我要先把生活過得更豐富有趣,
儲備我們未來的人生話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9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