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偷遇搶,自立自強
2005/12/12 08:44:14瀏覽855|回應4|推薦18

巴塞隆納的偷竊與搶劫率是很有名的,
尤其一些觀光景點,稍不留心,就很容易成為被下手的目標.

這兩個星期為了準備即將到來的期中考,
玫瑰很安分地待在家中用功,
室友Fen很貼心,時常帶著來度假的我的好友Cada外出逛逛;
平時Fen是很緊張小心型的人,加上已被許多人提醒警告過,
所以,如果有腳步聲稍微靠近她,她必定如驚弓之鳥,飛快走開,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該輪到她的,躲都躲不掉,
來西班牙三年多,她"終於"也嚐到被搶的滋味啦!

話說上星期四(08/12)是此地的節日,
Fen和Cada與幾個朋友相約去逛美術館,
逛完最後一處,兩人剛從博物館中走出來,
驚嘆暮靄天色如油畫般美麗,
忙不迭地拿出相機想捕捉大自然的寫意畫面...
或許是因為身在大廣場大馬路上,
Fen第一次稍稍放下緊張,與Cada一起當個觀光客,
誰知,就在電光火石間,一個外來移民的年輕小夥子衝上來用力扯拉Fen的包包;
幸好當天Fen是斜背她的大書包,加上那小夥子不專業(恐怕是第一次嘗試,沒經驗),
Cada又長得算得上人高馬大,倆人與搶匪拉扯約有兩三分鐘,
終於沒讓搶匪得逞!

她們敘述說當時路上行人雖不密集,視野範圍內也有不少人,
但是,竟然沒有人適時過來相助...
一對情侶經過時,還是女孩子拉拉男友,那男人才對搶匪出聲大叫:"喂,喂--",
搶匪看有人出聲了,又覺得拉扯過久都沒得手,這才跑走.
事後又過了幾分鐘,原先在不遠處散步的人悠閒走來,問道"Are you O.K?"
喔,這是什麼世界?!這個地方真是太詭異了!
身邊發生的搶案或偷盜,彷彿大家都司空見慣,習以為常了,
沒有人震驚,也不會有人挺身而出,實在是太叫人匪夷所思了...

兩人一等搶匪跑開,相視大笑,
我想,旁人一定覺得她們被嚇呆了,才會這麼不正常地大笑,
難怪人家要問:"Are you O.K?"

Fen在危急中啥都顧不得想不到,也沒高聲斥喝,也沒求救,
只是在與搶匪奮力的拉扯中,被書包背帶甩到臉龐時,痛得"啊,啊"叫了幾聲;
俠女性格的我真是覺得很無力,恨不得在場踹那人幾腳...
慶幸沒損失之餘,還是忍不住問她:"你遇到被搶,難道只能當一隻啊啊叫的烏鴉嗎?"

我們亞洲人很容易被當成目標,
因為一般人都覺得我們性情溫和,語言不通,又怕事,
再加上此地人對於亞洲人一律先假設我們是有錢的日本大爺或小姐,
所以只要稍有疏忽,馬上就遭殃.
而且,歐洲人真的很冷漠,
決不要期望有人會見義勇為,
如果有幸遇上,那是"奇蹟",真的!
所以,大家要記得喔,
來到此地,要提高警覺,還要"自立自強"!!!
或者,像玫瑰我,當個剽悍潑辣的人,
幾次遇上小偷.他們都被玫瑰的潑婦罵街嚇著,完全忘記他們的工作,
大概從沒想過一個東方小女子這麼悍吧...
哈哈哈哈哈...
(當然,玫瑰還沒遇上真正的壞蛋吧,所以說話可以很大聲,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123666

 回應文章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成自然
2005/12/14 06:45
To Zeelandia,

已經去欣賞過您一連串精采的"遇劫"事件啦,你一定像個有錢的觀光客吧?!通常那些人眼光都很好的,很會挑人呢,呵呵!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學的是...
2005/12/13 00:40
To dear玩耍老婆:

玫瑰在巴塞隆納學的是"音樂治療",呵呵,和潑辣剽悍本性很不同的學科...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經驗
2005/12/13 00:10

我是在馬德里被盯上,擺脫後,卻尾隨目睹光天化日下的搶案! 請參考: 歐洲遇搶記--馬德里篇.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方不敗玫瑰
2005/12/12 16:14

悍得有理。我很喜歡西班牙,但偷、搶之猖獗,我想 Gaudi 也瘋狂!!

敢問玫瑰,妳在西班牙唸什麼學系?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