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幻城堡新年之光
2006/01/08 03:31:57瀏覽462|回應0|推薦17



今年歲末的重頭戲既然在蘇格蘭度過,當然不能錯過在冬季號稱全歐最盛大的愛丁堡街頭跨年派對囉!
我在此行前曾與住在牛津的朋友Anna提及,她聽了簡直忌妒得要發狂.據她說,這跨年Party可是"一票難求"啊! 但我們很幸運,好友Will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以低價為我們買好入場卷啦!
當天在入場時果然見到不少人兜售"高價"入場門票,經過探聽,價格已比Will當初買時漲了五倍之餘.哇!真是好賺啊!當下我與Will馬上商定,明年要合資多買幾張票,等Party時間近了再高價賣出.嘻嘻,窮學生嘛,多少賺點生活費!
被列為英國第二大觀光都市的愛丁堡,因雄踞在市中心的城堡,為這座城市奠定了十分魔幻的基調!尤其值此耶誕新年期間,市府更沿著山坡的樹木向城堡方向牽連了一道銀色燈光,更增添幾許迷幻氛圍.當然,市中心少不了每逢大節日在歐洲各大城都可見到的摩天轉輪,除了讓孩童們臉上閃耀著喜樂光采,每當夜幕低垂,那繽紛的燈火也璀璨了北國漆黑的夜空...
2005年的最後一天,白日裡我們悠哉地閒逛市區,看看街頭藝人表演,啜飲溫醇咖啡後,便先回家去休生養息了,得為當晚的盛會儲備體力啊!
入場卷上寫明當晚十點開始開放入場,一直到十一點後就不能再進入.九點半左右,我們先將卷上的入場手環撕下貼好,帶在腕上,接著,我和Chiao穿得像兩隻北極熊似地(因為我們都穿白色外套和大衣,因怕冷,外套內早塞得鼓鼓的),我們便漫步向會場出發囉!
一路上,看到許多盛裝赴宴的男女老少,大家都精心打扮過;而其中最讓人佩服的,是許多女孩們為了美麗,竟都只穿了薄衫迷你裙,踩著細跟高跟鞋,對照之下,我們真是慚愧無比啊!!!
我們到達時,會場幾條封鎖起來的街道上已經擠滿人群了.會場內城堡下的公園裡另闢有一個特區,邀請了蘇格蘭當紅的樂團載歌熱舞,當然,入場票價相對提高不少.而外面幾條街道各有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表演團體熱情演出,我們於是信步跟著人群緩慢移動到各區去感受不同團體的表演魅力.不過,因為參加的人數實在太多,每回移動都耗去我們不少時間與體力.
看看時間接近午夜,我們原想走向城堡山丘,站在高處可以更清楚看到午夜的煙火表演;不過,當我們剛剛靠近山丘底端,才要往上走,一股瘋狂人潮從山上向下湧來,我這個小人國來的娃娃當場便被淹沒了...好友Will有一百八十五以上的身高,隨即伸手一把撈住我,看我被嚇了好一大跳,忙將我揣緊在身旁.我們等了好一會兒,見沒機會向上了,便趕緊到公園牆邊找個好位置,等待跨年倒數.
在等待期間,見到不少有趣的狀況:如,被瘋狂人群嚇哭的外國遊客,在週邊員警幫助下,狼狽逃離會場.或是盛會才開始就已經爛醉如泥而被警察驅逐或抬出去的遊客.
其中有個妙齡少女,不知是吸食藥品過量還是太醉了,被兩名消防隊員攙扶著,都無法自行走路了,還一路對著其中一名消防隊員上下其手,極盡挑逗之能事,搞得那消防隊員尷尬不已,真是好玩!
幾個蘇格蘭人穿帶國家標誌或傳統服飾,不知哪兒撿了個球,就在狹窄的人群縫中踢起足球賽了,當警察上前糾止時,旁邊不少人幫腔噓起員警,小小起鬨開了個玩笑.或許因為過節,嚴肅辛苦的警員們也大方笑笑就走了,人群也頗自制地結束一場笑鬧.
不遠公園內傳來倒數計時的聲音,我們趕緊回頭望向城堡天空.在倒數最後一刻,天空準時綻放第一場美麗的光影慶賀!隨著多彩變幻的煙火施放,人群中驚呼聲此起彼落,到最後一絲彩光從夜空殞落,我才發現自己似乎屏息太久忘了呼吸了...
身旁的人開始互相擁抱親吻,互相祝賀.我們當然也給彼此一個溫暖擁抱作為新年的開端!!!
臨走時,不管經過哪兒,大家見到我們來自遠方的面孔,總是特別熱情地祝我們"新年快樂"!當然,我一定回以大大的笑容,並且也不忘祝福他們.不過,這其中發生一個小插曲:當我整個人被斜卡在人群中時,迎面而來的一個年輕男孩在祝賀我後,竟從容大方伸長脖子湊過來將他的熱吻印在我臉上,還在我震驚的眼神中,帶著勝利得意的笑容隨人群潮流湧開...這,這,這...Will和Chiao見狀都忍不住笑了起來...好吧,誰叫是新年嘛,算是送他一份新年禮物吧!
雖然愛丁堡的氣溫很低,不過,Party卻是熱情繽紛的.朋友,你新的一年是如何開啟的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14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