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怕...
2006/01/26 03:28:44瀏覽599|回應6|推薦27

上星期六課堂中,老師讓我們體驗一個音樂治療的活動;
初始,舒緩而扣人心弦的樂音慢慢充盈整個明朗寬敞的大教室,
那聲韻彷彿從靈魂深處開始向上攀升...
接著,老師準備了幾個題目,隨著款擺的溫柔節奏讓大家以直覺作答.
其中有一道題是:你最怕什麼?
玫瑰想都沒想,直接在紙上寫下"dolor"(西班牙文:疼痛之意).

玫瑰的怕痛程度往往叫人吃驚萬分,
常被恥笑是太過"惜皮"(台語);
不過,玫瑰的怕痛是不分心理生理的.
或許是太富想像力,心思又過於纖巧,再加上異常的"感同身受"能力,
常常朋友們描述一些病痛感受,意外傷害的場景,或不幸遭遇等等,
玫瑰往往立即在身體上或心底體現所有的感覺,
這真是讓人難受的"天賦"啊!

因為害怕生理上的疼痛,我都萬分小心,儘量不讓自己受傷或生病;
若不小心生病,我也儘量不上醫院,因為實在害怕醫院內的各種醫療設備.
對我而言,醫院內所有的設備雖然為求救治病患,
不過,也都折騰病患折騰得很辛苦.

還記得大學舉行畢業獨奏會前不久,我的大拇指內不知因何長了個纖維瘤,
因為已經影響我的演奏,只好在萬分恐懼與不願之下到榮總開刀去除.
那疼痛與恐怖就不必多說了.
之後,縫合的傷口必須去拆線,
玫瑰聽說傷口若沒長好,拆線時會很痛,
於是,在門診醫生要為我處理前,我一再要他看仔細,
問了很多次:傷口真的長好了嗎?你確定???
然後,我像被押赴邢場的犯人般勉強把手伸到醫師面前,就把頭轉一邊,
不敢看醫生為我處理的過程,
整個診療室只剩下我和醫師的呼吸聲...
當我感覺醫生輕緩伸出他的手時,
突然不由自主大叫一聲:"啊,好痛啊!!!" 把醫師嚇了好一跳.
我回頭緊張地看著他,
醫師無奈又好笑地對我說:小姐,我都還沒碰到妳耶!...
一旁的護士小姐簡直笑到倒地,而我,覺得整個人都燒起來了...

還有,玫瑰很愛作菜請朋友到家裡聚聚,
不過,玫瑰煮飯時,常常一手鍋鏟一手鍋蓋,
朋友見我姿勢滑稽,問道:幹嘛這樣做飯?
因為,我怕燙啊,熱油濺到手那一剎那的"小疼痛",
也讓玫瑰心驚膽顫呢!

另外,讓玫瑰更怕的,是心理的痛.
很怕別離的場景,怕說再見,怕見到人生的悲苦面,
這種怕已經不只在現實生活中,還延伸到我閱讀的書,看的電影中的世界,
不了解我的人常常被淚流滿面的我搞得莫名不知所以,
而認識我的人則總說,我的眼淚不值錢...

其實,看電影看書,雖明知是別人或虛構的人生,
但那些情緒或感情卻是真實存在這世間,
所以,玫瑰常想,自己不一定是為劇中人悲泣,
更多的,是為世上相同遭遇的人而落淚吧!

現在的玫瑰開始苦苦思考將來該在哪兒為人服務?
將來若成了音樂治療師,可不能讓病人以為我承擔不起壓力與悲苦呢!
這真是好大的課題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161036

 回應文章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
2006/02/14 03:01
如果我們登高一呼,想必可以組織一個"怕痛俱樂部"啦! ^.^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06/02/13 09:53

怕痛到離譜,但訴說形容不出。

妳寫得真好、真貼切、真入味,似乎也幫妳痛了一回。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祝福嗎?!
2006/02/03 22:40
唉,真不知這種"天賦異稟"是一種祝福?還是一種...?
不過,想來,因此我們更能體會別人的苦痛吧?
也算是好事!^.^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怕
2006/02/02 20:18

天啊 !!  遇到知己了  我和妳是同類人  都擁有這種天賦  .....

看到別人痛苦  彷彿那疼痛是在自己身上滴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6/01/26 21:39
自己嚇自己,最可怕了!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6/01/26 07:19

我的怕痛,竟然在妳這裡找到原因 ! 我也是怕痛到離譜,但真正受傷時卻又不覺疼痛.所以真的是心理上的懼怕  !

對了,在此祝妳新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