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聲說"髒"話!
2006/04/03 02:38:42瀏覽1037|回應14|推薦46


 
春天確實到了,
最明顯的變化,

就是巴塞隆納街頭多了許多的"怪"人.


說起這些怪人,其實也不真的怪到哪兒去,

從另一方面說來,你還可以說他們是"比較接近自然"的人;

因為這些人是在人類的文明生活中進化得不夠,還無法學會自制,

隨時隨地表現著十足無法控制自己的動物性行為的人.


每到春天,正是萬事萬物從嚴冬中甦醒,開始要傳承新生命的時刻,

動物界都在忙著交配孕育下一代,

此時這些人體內的動物性也就因春天的來到而高張,顯得蠢蠢欲動.

街頭四處輕易就可以看到那一雙雙搜尋獵物般的眼睛,

隨時也都有人像獵狗一般地八方嗅尋著目標物的所在,

更不必提那些層出不窮的搭訕,調笑或吹口哨了,

這是屬於春天的戲碼!


一般而言,玫瑰都是冷冷旁觀,暗自好笑,

只要事情不要沾上身,

看那些個眉來眼去倒也頗為有趣;

不過,要是那些不識相的人把目標對錯了,

那可就不是什麼有趣的事啦!


上星期住巴黎的朋友夫婦努力擠出時間到巴塞隆納一遊,

太太是個長相甜美的法國清秀佳人,

我們一上街,自然就引來許多覬覦她的眼光了;

看那一雙雙讓人不舒服的奇怪眼光,

我提醒她:春天到了怪人多,要小心!

她輕聲地點頭附和:這兒的人真的很怪!

稍晚,我們一同搭地鐵到一個廣場下的地鐵站,

因為巴塞隆納已經進入旅遊旺季,加上所去的地方是觀光景點之一,人潮相當擁擠;

就在從地底深處向上移動的電動手扶梯上,
我發現站我身後朋友的太太挪了幾次她的側背包,

當時以為她身後的人可能是小偷,我回身特別注意地多看兩眼.

電梯很長,好不容易終於到頂的時候,
只見朋友的太太上前兩步拉住走在前方的先生,小聲地抱怨:

那個人偷摸我屁股!

朋友一時沒搞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玫瑰倒是一聽便明白了,那人趁著人多又剛好站在朋友太太下方之便,
以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對她伸出他的魔掌!!!

俠女性格加上在此地的諸多經驗訓練,我馬上有了立即反應.


當時我們正在兩條地道交叉點上,剛剛轉進其中一條,

我的眼角餘光看到那隻發春情的動物閃身進另一條地道,

馬上跑過去指著牠大罵,

玫瑰的個子小,聲音高,在地道中很引人注目,話語也很是響亮,

而牠因為心虛,頻頻回頭,

所以在我們身邊的人都知道玫瑰就是在罵牠.


從小到大,家教很嚴謹的玫瑰雖然一向口齒伶俐,辯才無礙,

但是不論使用哪一國的語言,從來就無法說出帶髒字眼的話,

因為那對玫瑰而言是沒有教養的行為與表徵;

但是在這個國家裡,
一來是人們在生活口語中實在是使用了太大量的髒話,而且不分年齡性別職業等等,
讓耳朵已經聽得很習慣,也覺得似乎在此地這是正常生活的一部分,

二來是日常生活經驗中發生太多叫人生氣得想罵髒話的事了,

再者,或許因為不是我的母語,感覺隔了一層,

反正,那天玫瑰聽到自己口中高喊罵出了西文中的髒話,

心中其實頗為吃驚,也發現自己兩頰馬上發燙泛紅,

不過,對於痛快淋漓地大罵那隻發春動物,

引起眾人譴責牠的眼光,還是覺得很舒暢愉快!


啊!原來有些時候,髒話還是有正面作用的啊!!!


附記:寫這篇文章讓我憶起在巴塞隆納租屋而居初期第一任美國室友小朱(Julian),
他曾千方百計試著要讓玫瑰說出一個髒話,
並百般懇求玫瑰教他說台語或中文的髒話,可惜,玫瑰一直無法如他所願,
今天這篇文章,應該要獻給目前在紐約的他!哈哈!可惜他看不懂中文......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2254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俠女
2006/04/30 10:43

《  那隻 發情的動物  》  哈  ~~  直接  ,果然是 俠女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6/04/26 21:13
該是台灣的教育很成功吧!哈哈!
起碼,我覺得我們大部分都比他們有教養有公德心...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罵得好
2006/04/26 03:40

不過說真的

我曾經想要在英國"隨地給他丟一個垃圾"

不知道英國怎麼會那麼髒

可是住了一年多

怎麼也丟不下去,唉!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4/18 04:06
我倒是沒想過要秀自己的語言天份,
純粹是說不出口啊!
尤其是自己的母語,
這一輩子我恐怕怎麼都不會吐出母語的髒話吧!
就像隨地丟垃圾是我做不出來的事,
即便現在身邊很多人都這樣做,
我卻連個小到別人都看不見的紙屑團都丟不出手,
是教養問題,也是觀念與習慣使然吧!
 

???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髒話
2006/04/17 08:57
受過高等教育的人 通常用第二或是第三外語罵髒話 一方面用來秀語言天分 二方面用來顯示有教養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諸位...
2006/04/13 07:27
看來,全世界都有這等令人討厭的生物啊!!!
不過,我覺得,只要大聲喝罵,
通常他們都是很膽小的,
往往一溜煙就想逃跑.

那天跟蘇格蘭好友提起,他稱讚玫瑰很勇敢,
其實想一想,那是因為有高盧兄和他老婆一起,
我們人多啊!我當然要"仗勢"修理人一下啦!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12 10:52
呵,我也被墨佬摸過屁骨氣到要瘋掉,現在髒話可是很流利了!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忍不住罵起來ㄌ !
2006/04/08 09:34

Libling 為妳喝采!  剛跑去 ChaCha 那把我這留言 貼過來 請倆位別介意~

去年此時(三月) 回台,  在天母石牌捷運站, 當時下雨, 我拎著送朋友ㄉ大包小包禮物又撐傘.. 碰到色狼伸出魔掌 想吃本姑娘"嫩"豆腐 (呵呵, 妳懂吧?!真把我給氣死! 我直覺反應罵起來- Oh, Sxxt ! 後來一想不對, 他可能聽不懂英文...就氣ㄉ連珠砲一串不停罵: 你這混帳東西, 不要再被我碰到, 把你手剁掉 再送警局關起來!王x蛋, 臭雞蛋, 人渣! 敗類! 混蛋!變態!... (我從來沒有這麼恰北北! 真ㄉ氣昏ㄌ那天!) 只見那色狼 嚇ㄉ臉色大變手臂/衣袖統統掩他臉龐 匆忙揮ㄌTaxi坐上去溜走ㄌ! 我很痛心失望....Taiwan 怎一點都沒有進步? 後來姐妹們竟然糗我要開心, 她們搭那久都沒有色狼對她們有興趣 OMG)) 妳説氣不氣人?  怎麼到處都有那麼多變態ㄉ人? OM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幹的好!
2006/04/05 18:50
高盧嫂真是太犧牲了
幸好高盧夫婦有這麼一個口齒伶俐的地頭蛇陪伴
西班牙變態會比法國多嗎?
我將來也想去玩啊
先練幾句西班牙髒話看看是不是比較實用,哈哈

與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遇過~~
2006/04/05 17:49
記得有一年,搭巴塞隆納的地鐵,朋友剛進車門被倆個宵小夾攻,欲打劫他的錢包,朋友是在馬德里唸藝術的,見多此種情形,台語髒話連珠炮脫口而出,並推了其中一人一把,那人被震出車外,車子開動後,另一同夥留在車箱,我與朋友二人四眼怒目瞪著他,那人在下一站如驚弓之鳥慌忙逃竄,哈哈~第一次見識到國罵的威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