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詠嘆調
2006/03/15 06:14:04瀏覽735|回應4|推薦51

陰沉的雲堆散了,帶笑的日頭暖暖篩了一地春光,

空氣中除了隱隱地花香浮動,

還多了點兒曖昧的甜蜜...



南歐的人比較大方,招搖又愛現,

連愛情都要大剌剌地在光天化日下展演,

時常發現在各處當眾熱情演出各式劇碼的戀人們還會偷覷是否有觀眾旁觀,

若有觀賞的目光聚焦,戀人往往更賣力演出.



以前曾在巴黎住了兩年,

朋友常問我:是不是巴黎人都像傳說中的"浪漫"?

坦白說,就我的觀察與了解,巴黎人並不常在公眾場合展示他們的熱情,

反倒是那些聽聞巴黎屬"浪漫之都"的人覺得必須要"入境隨俗"一下,

所以都是外來客在巴黎街頭演飾一幕幕的愛戀場景;

而初到西班牙的人恐怕會發現,

這裡,才真正是"愛情的國度"!!!



真的.

此地老老少少彷彿都是愛情的虔敬信徒,

男女老幼都在隨時隨地身體力行屬於愛戀的儀式;

在歐洲其他國家,

我還不曾見過那麼多到七老八十還在街頭展現他們的濃情蜜意的.

這裡的信條恐怕是:到死都要愛!!!



不過,玫瑰的愛情觀很古老,

此地的愛情在我眼中看來,

"性"的成分多於"愛"的深度,

男女雙方似乎只需看彼此外表就能馬上決定要"愛"了;

愛情對於玫瑰是神聖複雜的,

而此地卻似乎很簡單輕易又隨便...

此外,電視廣告也是另一個此地情愛盛昌的有力佐證,

不論廣告中推銷販賣的是什麼,

幾乎千篇一律都充斥著性暗示,

比如賣洗髮精,你會看到在瀑布前的女演員一用洗髮精洗頭就開始"叫春"呻吟,

另外賣餅乾的也是大同小異,更不必說賣手機,汽車等等的其他物品,

反正所有一切的重點,只有一個---"性".



剛到巴塞隆納時有一回在飯後與當時住宿家庭的媽媽聊起來,

我說:聽說西班牙男人特別體貼熱情,此地的女人真幸福...

時髦漂亮的媽媽輕哼一聲,說道:他們只是想拐女人上床,沒別的啦!

之後,幾次與友人夜間到酒吧或迪斯可舞廳娛樂,

真看到許多伺機守候與搭訕死纏的各式"熱情"男人,

酒吧與舞廳是西班牙很平常的社交消遣場合,

而玫瑰親眼見到許多人就在搭訕調笑間輕易找到"愛人",

啊,真是太令玫瑰震驚訝然了!!!

玫瑰從沒想過,原來,愛情可以如此簡單啊......

是我想得太多?還是他們顧慮太少?

是我將愛情看得太深奧?還是他們過於輕淺?



戀人的重唱總是帶著幸福的音韻,教人羨慕,

誰都想要和諧永恆地唱下去,

但是,我總想,

天下間,一眼就能看出永恆的戀曲有多少?

而當愛情的詠嘆調開始出現悲傷的旋律,

這些快速的結合與分散,是否連心碎都來不及,就急急開始唱下一章?

玫瑰突然間覺得自己的心很蒼老,

老得無法跟上新世界混亂快捷的"詠"與"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2048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的國度
2006/03/18 16:26

好想認真的再愛一場

但這回的深度要多深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16 20:53
不全然東方也不全然西方的自己,
或許在哪兒都有一種喧囂中的寂寞感...
走了許多地方,就為了找一塊能讓自己安然的所在,
而我,彷彿是永難取悅的浪人,
一方小小的永能歇腳的天地,
竟是如此遙不可及啊...

與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
2006/03/16 10:31

一個拉丁式熱情的浪漫國度

走在商店街上可以感受到人文氣息的濃烈,科技在此並不時尚

白天特別長也特別懶

母性的社會造就了寬容善良的民族

人手一根煙的小女生走著路

地鐵上大聲談論嘰嘰喳喳的人群們

下班後蜂擁推擠入小酒館

旁邊的陌生人很容易在片刻間成為十年老友

佛朗明哥舞搖擺著

車上震耳欲聾流動的樂曲

用力趨趕寂寞以證明自身的存在

在西班牙或許能感受到澎湃熱情但心中也很容易浮現狂歡後的失落

玫瑰~~我覺得妳的心境並不算老,只是透徹罷了....


獨立蒼茫每悵然,恩仇一例付雲煙,斷鴻零雁剩殘篇。
莫道萍蹤隨逝水,永存俠影在心田,此中心事倩誰傳。

流浪郵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浪漫的文章
2006/03/15 08:41
讓我想到「幸福黃色電影」(torremolions 73) 這部片

果然是西班牙電影的調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