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搶案
2005/12/21 08:09:21瀏覽565|回應5|推薦15

聖誕假期將至,正是做"無本生意"的人的工作旺季,
尤其此地湧進不少度假遊客,
想當然爾,偷盜事件就更加頻繁了.

才發生完室友被搶的事件,
上星期五晚間玫瑰又親眼近距離目睹一樁活生生的搶案.

話說十七日當晚,是玫瑰本學期第一次考試,
同學們都如臨大敵似地準備,大夥兒精神緊繃了好幾星期,
所幸,教授仁慈,考題不至於為難大家,
我們考後都還能笑臉相對.
想到之後要隔三四個星期才能再見面,
同學們吆喝著一同去聚餐,
於是一夥兒人浩浩蕩蕩地到市中心吃名副其實的"晚"餐.
(P.S.真的很晚喔,上第一道菜時,約晚上十一點半,很道地的西班牙晚餐時間...)

玫瑰班上的同學感情都很好,或許因為學的是如何幫助別人,
所以,玫瑰這個外來客倍受同學老師呵護.
晚餐在愉快歡樂的氣氛中落幕,
當然,夜幕早已低垂...
玫瑰住在市中心,同學好友Cecilia住家離我家約五分鐘路程,
餐廳到我的住處散步約二十來分鐘遠,我們倆兒便相偕散步回家.

與Cecilia道別分手後,玫瑰有一段路得獨行,
當天是星期五晚上星期六凌晨,算是此地人出外社交的熱門時段,
而且玫瑰住處附近有很多餐廳酒吧,算熱鬧地區,路上行人還不少,
玫瑰走著走著,看到前方約十步遠處有個同方向行走的年輕男人,
而在他前方約五步遠處有位金髮妞右手拎著手提包輕鬆踩著高跟鞋漫步著;
玫瑰天生有一分異於常人的"第六感",
我看著那男人的背影,心裡突然浮現一個念頭:他要去搶那金髮妞了.
說時遲,那時快,
他微側身向後方稍稍看了 一眼,大概覺得我不構成他的威脅,
突然一個箭步向前,搶下金髮妞的包,馬上轉身奔進旁邊曲折的小巷弄,
整個事件從玫瑰心中動念到他們相互追逐地消失在玫瑰視線內,
根本不超過一分鐘...

玫瑰很氣憤自己來不及出聲警告那女子,
看得出她只是一名沒有警覺的觀光客,
想想,原本的興致,在丟失了一切後,
有多懊惱與敗興...
不過,那發生的過程實在是短得讓我愕然...

玫瑰要再次提醒各位,
如果到歐洲各地遊覽,無論何時,
千萬不要將重要的東西放在手提包中提在手上或拎著晃啊晃的,
那是搶匪們的最愛,
因為,太容易得手了!!!
最好的方式是像我室友Fen當天遇搶時的背法:橫過身體斜背.
這種背法搶匪比較不易得逞,而且他們一般如果不能馬上得手,就會放棄.

記得喔,要高高興興出門,也要快快樂樂回家,
旅途中,絕對要隨時提高警覺,小心身側身後的陌生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130711

 回應文章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面對槍管啊!!!!
2006/03/12 23:55
玫瑰還不曾遇過,也很難想像耶!
太可怕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小心
2006/02/25 13:55
搶匪處處有,自己要小心。果真碰上則任由財去換人安!
我有朋友因不甘被搶,想搶回証件,結果腿部中槍,需長期復健。
我自己也有過面對槍管的經驗,以後有機會再為文敘述。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唉唉
2006/01/13 07:43
唉,這城市真的是所有我住過的歐洲城市中,最讓人沒安全感的,隨時都彷彿有啥壞事要發生似的,真是令人不舒服啊!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遭搶了
2006/01/09 09:26

捏的先生曾住西班牙好久, 也被搶!

捏有篇舊文, 西班牙被搶的經過, 你可以去看看, 唉!

我在那兒也目睹光天化日之下兩三起搶皮包的事件, 真是防不勝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arcelona is a great city
2006/01/06 09:18
偶然看到妳的blog。我很羨慕妳能住在一個這麼特別的城市,我2005年的夏天去了一趟Barcelona,直到現在還念念不忘。Anyway, nice jumping into you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