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再三蘇格蘭
2006/01/09 07:57:25瀏覽943|回應6|推薦31

人回到吵雜寒冷的巴塞隆納,分外"懷念"剛剛道別的蘇格蘭!
好友從巴黎過完耶誕回家來劈頭第一句話就問我:你去度假有敷臉喔?!
咦?!什麼?敷臉?沒有啊!雖然有準備材料,不過,根本沒想到這回事呀!
好友懷疑再三地看了看我,說:可是,你的臉都亮起來了啊!
啊哈~原來呀,蘇格蘭的水和空氣都很好,
完全不像巴塞隆納,又是空氣污染,水又有怪味道,
每天在乾淨濕潤的環境中作息,加上度假的悠閒愉悅心情,這可是無價的天然美容法呢!

我這個天生有福分的人,剛到蘇格蘭的前幾天,全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
因為北國緯度高空氣好,天空的色彩特別亮麗飽滿,讓我拍了不少好照片;
而耶誕前後,聖誕老公公聽到我的祁願,一路灑下白雪妝點了戶外天地,
看著窗外燈下輕忽飄落的雪花,才真實感覺耶誕的來臨;
新年前回到愛丁堡,每天出門總是忽而晴天忽而小雨,
好友Will說,這是蘇格蘭的特色,一日裡,陰晴雲雨(雪),全到齊了...
而最後兩天,整個城市籠罩漫天迷霧,
在幽微的光暈中,只能感覺冷利凍人的寒氣從四方逼來...
"你運氣真的很好喔!"Will笑著說.
Why???
"所有的天氣全讓你遇上啦,蘇格蘭的各種風情,你全知道啦!"
Oh,真的耶!!!我真是個幸運的人!!!

雖然我的個性是愛玩貪熱鬧的,但是,學音樂的耳朵受不了過度的吵嚷噪音;
住在西班牙這個隨時隨地充滿各種高分貝聲響的國度,對我無疑是一種艱難挑戰,
而能暫時逃離那二十四小時無休止的雜音,我是非常非常開心與如釋重負的.
剛抵達蘇格蘭時,我頗訝異愛丁堡這個大城市,竟然是這般悠靜安祥的,真的!
街上一樣擠滿來自各國的遊客,市中心也有為節慶搭起的耶誕市場和臨時遊樂園,
道路上也見汽車川流,但是,就是少了巨大轟然的吵雜聲.
太神奇了!
我們每天出門去散步,市區中隨時轉幾個彎後,就能見到綠油油的自然風光或公園,
這個城市,簡直像是散佈在一片花園森林海中...
全世界第一隻複製出來的桃莉羊,就是在這裡誕生的;創造出現代童話"哈利波特"的J.K.羅琳,也是在這兒一字一句醞釀出轟動全球的哈利波特魔咒.
而愛丁堡本身就像童話中的天地,若說在此有什麼神奇的事發生,
我想,一切也很自然吧!

離開的前兩天,Will父母特地開車到愛丁堡與我們再次會合,
午飯後大家一同漫步閒逛,就在我們住所不遠,
竟有一條清澈小溪從市區中輕快流倘而過,泥土步道兩旁是高聳參天的樹,
雖然值此隆冬時分只見光禿枝椏在天空中競相作畫,
卻不難想見酷暑時它們將是如何綠蔭遮天的盛況了.

或許我本來自鄉下,習慣與自然天地為伍,
所以鍾愛這樣的城市!
這裡有都市的便捷與多重消遣,也有鄉村的清新與自然風光,
更重要的是,這裡的人很真摯熱情,友善慷慨,
當我拜訪一個新的國度,我認為,"人"是影響當地最重要的因素了.
我知道自己已經愛上這片土地,這裡的風土民情,
這將是另一個我會一再回訪的國度.
如果你也曾到訪這個北國,
是否與我同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ise3&aid=146211

 回應文章

戲外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懷念的寧靜
2006/05/12 18:15

「寧靜」,真的很懷念,記得十幾年前在溫哥華唸書時,窮留學生的日子只能搭公車,溫哥華的公車是那種上頭搭著電纜線走的那種,行走時會聽到電力啟動的聲響,停下來時,聲響自然消失,四周也總是寂靜,就算在市區,也一樣,因此我每每總感覺,這輛車是行走在一個靜默世界。

享受了幾年的寧靜,耳朵對聲音的敏感程度大增,對於噪音的忍受度降到低點,剛回台北時,根本無法入睡。

花了好些時日,才調整回適應這個「熱鬧」的空間。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也有寧靜的美好天地喔!
2006/01/14 06:55
呵呵,其實,我的家鄉"宜蘭"可是個可以媲美歐洲的美麗天地,我的德國爸爸就這麼認為.除了建築物(全台一樣醜)和招牌之外,我們宜蘭可是與自然和平共處的地方喲,當然,安靜也是不奢侈的.你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安靜~
2006/01/14 01:57

在國外住久了真會愛上那份靜~有些朋友說靜得可怕~我卻深深愛戀,偶而回台灣還會很不習慣那種撲天蓋地的聲音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四月份造訪Barcelona
2006/01/10 01:46
我想請問一下,三、四月份的Barcelona天氣如何?是個旅行的好季節嗎?

西班牙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道人
2006/01/09 19:35
啊,我們果然是同道中人,呵呵,我超超超愛"小甜甜"!!!
記得當初台灣後來又重播了三次半(一次沒播完整),我全看了...
這個國家,真的會讓人想到許多童話或漫畫故事的場景,真的令人迷醉啊!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風情
2006/01/09 08:57

真是個美麗的城市

真令人嚮往

這讓我想起好久好久以前

播出的卡通~小甜甜

令人回味不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