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力透支的教學生涯及涼感衣求生
2016/06/05 14:24:43瀏覽777|回應0|推薦2

因為教學很累

所以不太喜歡為孩子舉辦太多活動

但又想為學生在國小畢業前留下什麼難忘的回憶

所以當好同學兼好同事建議一起帶孩子參加”農事體驗“時

雖然情感上是不樂意的

但理智卻覺得因為對學生好

所以就答應了

------所謂的“農事體驗”就是讓學生體驗種菜


孩子們雖然是興沖沖的想參加

卻老是忘記要去澆水拔草

總是要我三催四請

而鋤土拔草時

因為人多地狹

又有“凶器”在手

怕傷到彼此

我總是一直嘮叨的要學生小心

比自己動手還要累人


季節來到了夏天

我時常帶孩子先下操場跑步

順便除草

看到種的菜

愈長愈高

孩子們高興不已

我則欣慰天熱

沒教他們犯懶


農事體驗是在星期五

到了這一天

我通常已經有一種油枯燈盡的感覺

值得慶幸的是

天氣雖然熱

今夏卻常有涼風徐徐

所以更能體會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的幸福

當然......

有時候還會熱到

希望可以躲到有空調的地方去


星期四一早到校

幹事大姊就找我幫英文老師代課

原來更早一天

英文老師在自己的科任教室中「往生」了

這是我轉到這個學校後

第一次發生這麼嚴重的事

校長特別為了這事

舉行了教師朝會

除了交待應對方式外

還要大家保重

「身體不舒服

就不要硬撐!」

這話聽起來格外諷刺

當導師

沒有生病的權利

連找個代課的

都很難

就算找到代課老師

回來時

還要收拾善後

想想以前生病時

還是要打起精神上班

有幾次

我是趴在桌上

指揮孩子做事

還好

平常用愛澆灌的孩子

當下便變得特別乖巧

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度過?

臺灣一般國小教室

是沒有裝冷氣的

所以室外溫度是38度

室內也不會低於36度

每天上課

都很辛苦

孩子辛苦

老師更苦

最近為了國語與數學檢測的事

調課調到精神錯亂

看起來似乎很嚴謹的檢測

除了搞得人仰馬翻外

之後的開放式題型的答案卷

在沒有正確答案

或是解釋批改標準與精神下

便丟給導師批改

好一個看似立意嚴肅

卻全然胡搞瞎搞的活動

我的能量似乎快用盡了

「熱」

很容易吃掉人的體力

腦袋瓜子也變得不靈光

原來會的後空翻又不會了

還好肌耐力與核心力量還不錯

精神不好時

乾脆練街頭健身好了!


某一天

跟一個教六年級的同事聊到檢測的事

“我們之前也有考啊!

結果上級單位也是把考卷丢給我們後

就不聞不問

到現在還放在我的櫃子裡哩!”

聽她一說

真是讓人覺得哭笑不得

平白浪費了好多人力與資源

卻在做一件沒意義的事


話說

天氣熱

所以要國小老師衣裝筆挺是不可能的

“涼感衣”是必要的工作服

為此我還寫過一篇關於涼感衣的研究分析呢!

穿過這麼多的涼感衣

感覺超商的太過“內衣”感

其它款的

則讓我看起來很瘦

但世堃公司的morino是我比較喜歡的

價格也很便宜

雖然uniqlo讓我看起來也滿“雄壯威武”的

但就是沒那麼愛

今天在愛買看到世堃公司的另一款TELITA

就買了好幾件

只是.......買了迷彩的

感覺自己好像有點失控

素面的不是更適合?

唉!

反正沒買的

永遠比買下的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60291738